我在日本的第二天,一大早就前往神戶的“明石海峽大橋”,全長3,911公尺,是世界最長的一座網索吊橋,於1998年4月5日正式通車;聯絡兵庫縣淡路島與神戶,說它有多長就有多長、非常的壯觀,只可惜那天的天氣不好,雖然大太陽已經出來了,但是霧氣還是太重,加上我的小DC,那就更加慘不忍睹了......







今天的行程好像跟台灣的進香旅行團有點像?! 就是上遊覽車睡覺、下車上廁所、拍照...哈哈!!   不過今天的重點好像是有兩座橋,已經看過其中一座了,ㄟ...我是覺得還好啦!! 畢竟它是世界第一長的鋼索橋,還算是蠻有特色的!! 但是ㄋㄟ,接下來這個橋,我就喜歡囉!! 它叫做"鳴門海峽大橋",這個橋的特色是『漩渦』,而且不是只有一個漩渦,而是幾十個聚集在鳴門海峽大橋下方,每天會形成漩渦的時間都不一定,而且每天當地的報紙或氣象一定會報導漩渦形成的時間,當然也可以搭觀光船到橋的下方去一探究竟,但是因為我們是遊覽車行程 ,所以只能在坐車經過橋上時往下看囉!! 至於為什麼會形成漩渦?有二種說法:一是地形的關係,據說形成漩渦的地方,地形崎嶇;另一種說法是左右各有海水交匯而形成。我個人是比較相信第二種說法啦!!





從上面這一張照片,有沒有看到很多漩渦啊?! 
  
德島這個地方到處可以看見海,海上還有一個一個的島嶼。我們自山上的『鳥居』可以眺望淡路島,還能夠看見一邊是和歌山,一頭是神戶。



看完了這兩個橋,當然就是繼續上車睡覺,前往下一個地方--四國東部的德島,去阿波舞會館見學觀賞德島阿波民俗舞,基本上,這個舞蠻有特色的,慢慢的...配合著鼓和音樂的節奏,看舞者表演著很有特色的動作,真的不錯喔!! 下面這三張照片因為是在室內拍攝的,我的數位小DC / Nikon 3100 已經發揮出他的全力,雜訊還是這麼高,各位看官就辛苦一點囉!! 真歹勢!!







有沒有喝過純正的日本抹茶呢? 雖然我一直很喜歡吃抹茶的蛋糕,淡淡的抹茶香卻不甜,但是當我真正喝到抹茶時,卻是那麼的"平淡"無味  ,這也難怪為什麼日本人都會那麼長壽了,不喜歡重口味的,......忘了介紹我們喝抹茶的地方,叫做"阿波之里田莊庭園",已經有三百多年的歷史囉!! 算是一個古蹟了......



再來就是晚上的重點了,難波的心齋橋~道頓堀,逛大街去了,真素人山人海啊!! 只可惜時間不夠,要不然一定好好吃個4K......下面就來好好介紹一下......











        全日本第一家章魚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