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曾經看過心儀妹妹拍過台南有一家復古的叭噗大戲院,趁著這次休假特地回到我的第二個故鄉 / 台中,來去造訪傳說中的40-50年代的復古博物館 / 台灣香蕉新樂園,其實他算是一間連鎖企業,在豐原和三義都有分店,由店主任口中知道最近一年在台中也開了另外一家上海新樂園,走的也是這種復古風,賣的是上海菜,因為時間不足,就等下次再去吧!! 快來看看這條由古董建成的老街吧!! 呵呵...看到沒,很有復古的風味喔!!




        下面就一一來介紹每家門面囉!! 還記得小時候趴在玻璃櫃前,望著一罐一罐的的糖果、餅乾,一顆七彩糖只要五角;還有ㄤ阿飄、彈珠、水槍和王子麵等等,全部都在這家春露柑仔店內喔,裡面除了賣菸酒以外,也有賣郵票!! 還有一台小小的電視給老闆娘看的,所謂的雜貨店就是幾乎所有的東西都有賣,當然囉! 你在這裡看到的都是僅供觀賞,真的要買的話,等一下再介紹一家吉利商店就真的是可以買到這些復古的東西囉!!





        走入這家店後,首先映入眼簾最顯眼的就是樂舞台大戲院,上面的廣告打著黃昏的故鄉,一幅由金玫、陽明主演的電影海報,讓古街的時空回溯到台灣的早期影像中......



        左邊的柱子上面還有寫"我要說國語不說方言",呵呵......讓我又回憶起念小學時,講台語要被罰站的趣事......



        各位看官一定很久沒看過這種彩色螢幕、單號及雙號分別入座的門囉!! 從這裡可以上到二樓,不用買票喔!!



        全票是六元、半票三元、軍警票兩元,真是時空交錯令人感嘆,現在看電影沒個新台幣250-300元大概連大門都走不進去...  ,怎麼差這麼多啊!! 票價還內含大陸救濟金ㄟ...真不知道這是做什麼用的,解放可憐的大陸同胞嗎?!



        原來賣票的窗台裡面是長這個樣子......



        一進去戲院正面就看到國父肖像及遺囑...感覺好像已經很久沒見過他老人家的相片了...呵呵...不知道現在看電影還要不要唱國歌啊!!


        放映強片:愛國戰爭片"生命、土地、我"......還有成龍的新精武門,這片我好像看過......哈哈...



        強片預告:女性的復仇、蝴蝶金、諜王女金剛,怎麼都好像是女主角掛帥啊??





        下左圖:老街左側;中間圖:香蕉新樂園的主打人物;下右圖:老街右側



        下左圖:天送寫真館,裡面還有古董相機展示ㄟ!
  中間圖:金大方理髮店,日據時代在台中開店,是販售冰箱的,光復後,改為金大方理髮店,在騎樓天花板上張燈結綵,門口柱子也裝上了旋轉霓虹燈,超炫的ㄌㄟ。
  下右圖:富士機踏車店,專修腳踏車的。





        下圖左:春露柑仔店。
  下圖中:太和堂藥行,以前賣藥的地方。
  下圖右:長生醫院,早期在台中市,主治醫生是前國策顧問廖榮棋先生,有很多人都在他的仁心仁術下康復,也很樂善好施喔。



        下圖左:明治菓子,專門賣舶來品的地方。
  下圖右:金大方理髮店的裡面裝飾,還有很復古的椅子喔,上面還放了一塊洗衣板,專門給小朋友理髮坐的,哈哈!我以前也坐過ㄟ,好熟悉的感覺。



        下圖左:吉利商店內。
  下圖中:吉利商店,專門賣以前小東西的地方,這是必逛之處喔!
  下圖右:榮興行,結帳的地方。











        天送寫真館珍藏的照片和古董相機...



        以前的郵筒,這溝真的可以寄信喔!



        金大方理髮店...



        以前的小黃長這溝樣子 ......



        在眷村常看到的政治標語...



        便所的洗手台,夠復古吧!



        偶都素喝這個長大的 / 黑松汽水...





        古董相機...





        這是大門入口處...



        大門口的左邊有一台報廢的火車車廂,改成裝置藝術區喔!!



     舊火車車廂內改成放置藝文訊息的空間,還蠻有創意的......









      簡單介紹完畢,我也來到了台中火車站第一月台,準備回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