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覺得這兩個人很面熟? 是搶銀行的搶匪嗎? 還是美國西部來的荒野大鏢客......哇哈哈!! 大家一定搞不清楚為什麼在大白天下他們要矇成這樣子,怕見不得人嗎? 錯錯錯...如果你有看過彼得梅爾的山居歲月,你就知道這是南法普羅旺斯冬天的特產 / 凜冽的風,說這風有多冷就真的有多冷,看照片中她們的裝扮就可以知道,雖然當時的天氣是陽光普照,可是三月的普羅旺斯似乎還沒從冬天中甦醒,所以就有著如此奇特的景象了?!   後面的背景是嘉德水道橋,她和西班牙的塞哥維亞水道橋有異曲同工之妙,專門運送遠方的水,此橋約建於西元前年,為引水渠一部份,該渠負責將集水池的泉水輸送給尼姆的羅馬人,橫跨嘉德東河谷的嘉德水道橋是引水渠中最重要且壯觀的一段。




        第三天的行程就在就在普羅旺斯寒冷的空氣中開始了,呵呵......說到薰衣草,大家一定馬上想到日本北海道的富良野,滿山滿野的紫色氛圍,讓人有著幸福的感覺;但是您知道嗎? 如果您是盛夏來到南法普羅旺斯,記得也要來看看美麗的薰衣草田喔!! 其中最常看見的明信片就是在塞納克修道院拍攝的,我們來的季節不對,所以只看到一片光禿禿的薰衣草,殘念!! 從此以後,我就開始改變為春天出國的習慣,感覺真的比較棒ㄟ......可是相對的也就有更多小朋友出走了......嗚嗚嗚...



        如果你看過羅素克洛主演的美好的一年,你就會覺得下面這張照片似曾相似,因為這部電影就是在普羅旺斯 / 勾禾德取景的,這也是在兩年後又開始起筆寫我的南法普羅旺斯回憶錄的動力嚕!! 勾禾德是普羅旺斯最純真的山城,擁有最古樸的巷道,時間在這裡全然靜止,山城內建築為中世紀興建,灰白層層石屋襯著藍天,佔據了整個山頭,和諧勻稱詳和是第一個感覺,對應在獨特的蜂窩狀建築上更顯出特殊。那個時候還沒開始玩DSLR,所以無法將整個勾禾德拍下,真是可惜!!



        這張照片我還蠻喜歡的,典型的普羅旺斯建築,有著一種恬淡的氣息,若有一天能來這裡養老,不知道該有多好呢? 祈禱我能中樂透,馬上就來去普羅旺斯度假一個月...哈哈哈!!



        普羅旺斯的鄉間景色遠眺,很美吧!!



        中午草草在麥當勞用完餐後,就前往下一站艾克斯恩普羅旺斯,它是普羅旺斯的首府,亦有『普羅旺斯最美城市』之美譽。早在12世紀時就建了許多噴泉,而有千泉之都的美譽,各式各樣的噴泉散佈在艾克斯恩的每個廣場、街角,甚至是私人的庭園之中,除了造型各異其趣的噴泉之外,艾克斯恩也是印象派大師塞尚的故鄉喔。



        塞尚最喜歡去的雙叟咖啡廳。



        城裡真的遍地都是噴泉,而且每一個噴泉都有她的名字,這個噴泉如果我沒記錯的話,應該叫做天使噴泉,可是天使在哪裡呢? 其實我也找不著,呵呵......



        夜晚的市政廳...



        塞尚的出生地。



        市政廳廣場



        會選上這張照片,是因為拍攝時剛好手震造成有點油畫的感覺,感覺還不錯,算是失敗
作品中意外得到的效果。




原文出處: 南法普羅旺斯 / 嘉德水道橋 / 勾禾德 / 艾克斯恩普羅旺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