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了F1賽車場地的蒙地卡羅,接著來到最有藝術氣息的美麗城鎮 / 艾茲,這座自地中海拔升427公尺而起的石頭山城,有著動人的景觀,石頭城裡石砌噴泉、石砌小屋、石板路面和石頭階梯,偶而有驢子在其間走過,,微風中,有一種中世紀的味道,而壯麗無比的地中海岸風光就在眼下。

先跟大家抱歉一下,下面的圖片解說地點打錯了,正確地點應該是艾茲,而不是聖保囉。德。馮斯喔!! 大家其實可以把艾茲想像成全部都是石頭建誠的基隆山,小小的一顆山,卻蘊含著令人陶醉的藝術氣息,在這裡每一個洞,就是一個ART SHOP,有很多手工的作品......




其實艾茲只是小小的一個山城,我猜總人口數應該不會超過2000人,裊裊的炊煙慢慢的迎風升起,飄向地中海的懷抱,真是超悠閒的ㄋㄟ,如果你有機會到南法來,記得一定要來這個山城逛逛喔!




這裡也生產香水,店裡可以自由參觀,香水大抵是用普羅旺斯的特產 / 薰衣草製作的,如果你喜歡薰衣草的味道,來這裡一定可以讓你滿載而歸喔。




猜猜看這是甚麼東西? 石頭? 不是,這是糖果喔! 歐洲的糖果似乎都長得差不多,和我去捷克時看到的有異曲同工之妙,基本上都是軟糖居多,五彩繽紛的放在架上任君選擇,這種糖果就比較對我的胃口,因為我牙齒不好只能吃軟糖,也難怪每次我去歐洲必買的一樣東西就是made in Germany的牙膏,超好用的喔!!




這裡的牆壁雖然都是硬梆梆的石頭所砌成,但是開店的藝術家們還是可以把整條街道裝飾的超有fu的,喜歡藝術創作的人,來這裡應該可以得到很多靈感吧!! 這也是搞創意的人必須時常出國充電的原因之一吧!!




雖然只是山城的一個小角落,但總是能讓然駐足許久,忍不住拿起相機拍了幾張留念。








我很喜歡拍這種藤類附著在牆壁上的感覺,記得我在捷克和西班牙也都有各拍了一張,枝葉隨意的在牆壁上揮舞著她們的色筆,把牆壁裝飾得美輪美奐,令人感覺在堅毅中有著一份溫柔的婉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