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威尼斯你一定不會錯過的就是聖馬可廣場,聖馬可廣場又被稱做"歐洲的客廳",他到底有何能耐能有此封號,我想來過的人一定都可以深深的體會......所以,這地方是你一定要親自來的囉!!



這座位於威尼斯市區南緣、緊鄰大運河與聖馬可運河 (Canal di San Marco) 匯流處的長方形廣場,名聞全球,早已被視為威尼斯最具代表性的地方。廣場的北、西、南三面是由廊高柱長的建築物所圍繞,其間有許多著名的咖啡廳 和精品店,是旅客流連的所在。

廣場東面就是此處名稱由來San Marco大教堂,在教堂前矗立著三根旗桿,它們分別代表威尼斯國威鼎盛時所擁有 Cyprus、Crete和Morea三個島嶼,是該城輝煌歷史的見證。聖馬可教堂可說是融合東、西方建築特色,其外觀是五座圓頂仿自土耳其伊斯坦堡的聖蘇菲亞教堂;正面的華麗裝飾則源自拜占庭風格;而整座教堂結構又呈現出希臘式的十字形設計。



教堂裡面有聖馬可墓,又有許多雕刻、繪畫以及有個約一點二米高的聖母瑪利亞珠寶像,十分珍貴。此外,從地板、牆壁到天花板,都是細緻的馬賽克鑲嵌畫,主題涵蓋十二使徒的佈道、基督受難、基督與先知以及聖人肖像等。這些鑲嵌畫都覆蓋著金箔,使整座教堂籠罩在金光閃閃,難怪又被稱為「黃金教堂」。



廣場的開口在運河邊,入口處可以看到兩根自君士坦丁堡攜回的圓柱。站在圓柱上,是威尼斯守護神聖馬可的獅子像,以及聖特奧德像。



來一張聖馬可大教堂、鐘塔和聖馬可廣場的合體照,免得沒去過的人都沒概念......



咖啡香和音樂繚繞的聖馬可廣場,有幾家非常有名的咖啡館,其中兩家分別是,花神咖啡館(Caffe Florian)和油畫咖啡館(Caffe Quadri),兩者都是歷史悠久的經典名店。其實聖馬可廣場是由三棟建築圍起來的一塊區域,而這些建築群中,南北相望的兩棟就是新大法官邸和舊大法官邸。新大法官邸的店家中,最有名的就屬這花神咖啡館,在19世紀時期,它可是畫家和文人的聚集地,難怪店裡流洩出來的氣氛就是與眾不同。 不過要在花神露天咖啡座喝上一杯咖啡,小朋友可是會大量出走的喔!!

 

這是另外一家油畫咖啡館(Caffe Quadri ),生意好像就差了點!! 背後的大法官邸雖然在整修,但是覆蓋其上的大型廣告及背景,卻巧妙的將原來的建築物畫出來,讓到此一遊的旅客仍就可以見到原來的面目,多麼的用心啊!!
 


威尼斯的另一個節慶重點就是鼎鼎有名的面具節,每年舉辦日期都不盡相同,大致上會在聖灰星期三〈Ash Wednesday〉前10天舉行,面具嘉年華會的由來,來自拉丁文的Carnival一字,是「與肉告別的意思」,指的就是復活節四旬齋戒的前10天,教徒們知道即將到來的齋戒月將是一段清苦日子的開始,所以便將齋戒月的前10天訂為Carnival,以10天的時間盡情狂歡。

15世紀威尼斯即開始慶祝這樣的面具嘉年華,而在18世紀達到最高峰。中古世紀時階級意識極為濃厚,但一年一度的威尼斯嘉年華,卻在人人戴著華麗的面具下除去了貧富貴賤的籓籬,庶民與貴族都可興高采烈的參加各式晚宴。在嘉年華會期間,最熱鬧的就是聖馬可廣場,時時刻刻上演著中古世紀的華麗排場。附近的店家,早已擺出各式面具、戲服,供遊客隨時換裝。街頭的彩繪化妝師更將臉當畫布,幫遊客設計出最具特色的「臨時面具」。面具很美吧!! 可是每個都很貴,所以拍幾張照片給自己過過乾癮就好!!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