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布辛貝大小神殿與沙漠日出

>>>>>>>>>>>>>>>>>>>>>>>>>>>>>>>>>>>>>>>>>>>>>>>>>>>>>>>>>>>>>>>>>>>>>>>>>>>>>>>>>>>>>>>>>>>>>>>>>>>>>

 

 

沙漠中的道路酸然是比直一條線看不到盡頭,但是路面卻不是想像中的平坦,搖晃著撐到看到了這輩子的第一次沙漠中的日出,那種感覺很奇妙!

 

 

 

 

 

 

 

 

 

 

 

 

 

 

 

如果有人問我說,在全世界最大的沙漠中看日出有甚麼特別的感覺? 我可能會回答你說,沒甚麼特別的,只是在眾人沉睡我獨醒的搖晃車身中,溫暖的陽光伴著我的思緒千迴百轉,原來,沙漠的日出給我一種寧靜又期待的心情。從下榻的飯店前往阿布辛貝,必須在凌晨三點出發集結後,在埃及警方的保護下,遊覽車群集體出發前往這個埃及南方必訪的神秘景點 / 阿布辛貝。其實,阿布辛貝大小神殿原本的位置不在此處,因為興建阿斯文水庫而不得不把它完整的搬移到65公尺的山上現址,因此現在的神殿可說是人工拼湊而成,仔細觀察猶可見當時切割的線條與石塊編號,當聯合國在遷移如此龐然大物的歷史古蹟時,依舊考慮到在每年的春分及秋分時陽光會照射到神殿內最深的60公尺處的至聖所,所以我們可以想像這真的是極為精密的計算,讓新舊兩址的種種影響因素都能考慮在內。

arrow
arrow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