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金巷(Zlata Ulicka)是布拉格古堡最著名的景點之一,觀光客的擁擠程度與查理大橋不相上下,卡夫卡曾居住過的22號,目前是一家小巧可愛的書店,當然也販售卡夫卡的作品集。黃金巷在聖喬治修道院與玩具博物館之間,拐進一條小巷後到了這個小屋林立的黃金巷,宛如童話故事內的小巧房舍,是布拉格最詩情畫意的街道。黃金巷原本是僕人工匠居住之處,後來因為聚集不少為國王煉金的術士,因而有此名稱,然而在19世紀之後,逐漸變成貧民窟。20世紀中期重新規劃,將原本的房舍改為小店家,現在每家商店內可看到不同種類的紀念品和手工藝品,例如16號的木製玩具、20號的錫製布拉格小士兵、21號的手繪衣服,19號的外觀最有看頭,是花木扶疏的可愛花園小屋。

        我們參觀的這天,剛好是小朋友遠足的好日子,所以整條小巷擠滿人,也就沒機會拍美麗的黃金巷囉!! 光線也不好,拍的很爛!!     不過這裡真的很值得逛喔!! 店都小小的,東西都非常有巧思也很精緻,但是進去參觀要非常注意,包包不要去ㄎㄟˊ到,要不然可是賠不完喔!!



        13號



        16號,專門賣小玩具的。



        19號



        20號,賣錫製布拉格小士兵。



        22號,黃金巷之所以聞名的原因,當屬拜捷克著名作家卡夫卡所賜。卡夫卡是捷克著名的文學家、是以德文寫作的猶太人,1916年,當時混居黃金巷的,除了窮人就是罪犯,卡夫卡卻喜歡上黃金巷的環境,租了黃金巷22號的房子作為工作室,並且以布拉格城堡為背景,寫下名著『城堡』。如今這間外漆青色、門牌號碼22號的小巧書坊,已成為遊客最鍾情的紀念品店家,跨進那僅容一人通過的窄門,購買卡夫卡作品、明信片,瞻仰駐足文豪風采。


        非常精緻的書夾。



        好大一個骷髗頭,小朋友卻玩的不亦樂乎!!



        入口處的兵器博物館



        走過了黃金巷,來到一個廣場,有販賣部,右方的鐘塔是玩具博物館,沒有電梯,當我努力的爬到上面時,才發現要買門票...... ,所以也沒進去看囉!! (是因為沒時間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