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到大,旗津不知道來了多少次......從來沒有一次的收穫像這次那麼多,原來旗津除了渡船頭和海水浴場以外,竟然還有那麼多的密道啊!! 真是令人匪夷所思......,這次搭配出門的戰將,是我那台已經除役很久的300萬像素Nikon 編號3100(以下稱小N)的小小型消費型相機,就在這次讓我完全了解小N,原來只有在白天才能發揮出它的實力,至於夜景的部份,雜訊實在有點高到慘不忍睹......;相較之下,單眼相機的畫值可就真的是無法挑剔囉。 (我的豬五豬快肥來吧!!)



        今天的第一個行程是先衝去旗后燈塔(高雄燈塔),若是坐渡輪的話,車子可以停西子灣那邊,到旗津渡船頭後往前走看到右邊有一間廟,旁邊那條路直走就可,若是開車則可直上燈塔前,大約在走個5-10分鐘就到了,可以省很多力氣喔!! 但若你是打算要走采風大道的話,那建議車子可以停旗津海水浴場旁的阮综合醫院停車廠,一次50元,比外面的一小時50元,便宜許多,而且從燈塔到砲台再繞經高雄港港口邊,隨著采風大道經過星光隧道,出來后停車場也剛好在旁邊,算是非常理想的停車場,哈哈......誤打誤撞的結果,路線倒還蠻順的,只可惜砲台沒去......殘念......



        
        高雄燈塔過去從未曾對外開放,而高雄燈塔坐落處百年來都在軍事管制區內,更是連在旗津出生長大、結婚生子的人都從來不曾接觸。 高雄燈塔位在高雄旗津的最北端,有形狀特殊的八角型磚塔。 海拔標高58.2公尺,向北可眺望西子灣及中山大學,東方可俯瞰高雄市區及高雄港繁忙進出的船隻,東南方可欣賞如織的戲水遊客,西邊則為台灣海峽。




        往東可看到高雄港繁忙的船隻。




        往北剛好可看到上次去的西子灣和英國領事館,由於剛好在高雄港口的制高點,所以看到海巡艦艇的進港英姿(我以前當兵也素海巡的ㄟ,只是那時候沒有配備艦艇......)



        往南看到的是旗津市區和長長的海水浴場......


        
        燈塔前還有一個日晷,不知道是做什用的??




        燈塔內隨拍......



        參觀完了燈塔可由燈塔後門下去就會看到往砲台的指示標誌,可惜我們沒去,應該是蠻壯觀的、VIEW也蠻好的,沒關係嚕!! 下次再去...呵呵...,接下來在下燈塔的路途中,有一個木梯標示往渡船頭,從那邊下去就可以直接到達高雄港的出入口邊喔!! 站在那邊,你可以看到巨大的貨輪從你前面經過,挖......令人震撼的畫面!!  




        三五好友坐在港口堤岸邊,欣賞著夕陽......好不愜意......



        接下來沿著采風大道的木棧,遇到了一位自稱素fishman的釣客,滔滔不絕、欲罷不能的跟我這個陌生人說著他以前常登山去攝影、參加攝影比賽的種種,現在年紀大了改來釣魚,還把他的得意作品SHOW給我拍......叫我一定要拍,一定會得大獎!! 哈哈...真是無言以對,不過高雄人的熱情,倒是第一次深刻體會到......這就是那隻美麗的彩色魚囉!!



        
        來這裡的另一個目標就是要尋找星光隧道......沿著采風大道步行不久,眼前突然一片寬闊的視野......驚豔ㄟ...









        旗後山洞又稱星光隧道,裡面除了有一些裝置藝術以外,還有隨手拍就會有鳥叫喔!! 真神奇......




        其實為什麼會叫做星光隧道,就是因為隧道內的上面有星座指示,搭配燈光的照射,還蠻有特色的!!



        出了星光隧道就是旗津海水浴場囉!! 走到這裡大家都已經飢腸轆轆,所以...已經沒有力氣拍照了,趕緊甲飯去,我們今晚的晚餐是在萬三小吃部,這可不是一般的小吃部......竟然一家餐廳可以搞到它前面的那條小巷子變成商店街,你看這家餐廳有多紅ㄋㄟ......(萬三餐廳的照片請各位看倌到Tina的BLOG去看吧!! )



        吃飽喝足了,回到高雄市區,先去新光碼頭拍些照片,這時小N就真的不行了,好高的雜訊啊!! 大家忍著看一下吧!! 遙望高雄地標85大樓......





        還有適合小朋友玩水的噴水池喔!!





        今日最後一個景點,就是愛河囉!! 沒想到愛河邊竟然這麼的熱鬧,隨處一坐就可欣賞街頭藝人的演奏或是花錢聽民歌,高雄人真幸福啊!! (以下皆為小N在ISO400手持拍攝的表現,實在不盡理想!!  )










今天的高雄旗津與愛河一日遊就結束了,期待下次的台中大度山夜景吧!! 全部照片都在相簿內...請移駕欣賞!! 3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