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豬五豬第二次進廠前,去了高雄茄萣鄉的情人碼頭拍拍,除了上次國慶煙火在這裡舉行曾經來過以外,這次其實算第一次來造訪,先來看一下情人碼頭的由來...... 



        興達港位處高雄地區最北端之茄萣鄉崎漏灣海岸,為大高雄第二港口,並為西南海岸近海漁船之主要作業基地。當地盛產有『烏金』美譽之烏魚,為台灣主要烏魚交易中心,故稱『烏魚之鄉』或『烏魚大港』,也是國內最大近海漁港,而遠洋漁港更是遠東最大遠洋漁港。藉由休閒旅遊能帶動地區整體繁榮與發展,結合漁業活動與人文歷史之發展,,高雄縣政府也決定積極推動『高雄縣興達漁港港區休閒景觀美化工程』,再造興達港成為繼淡水第二漁港轉型之成功範例,塑造『北有漁人碼頭,南有情人碼頭』主題,讓這裡可以兼具觀光、休閒、交通、教育、文化等感性與知性之旅,將興達港朝向國際性觀光遊憩碼頭發展。

        看完介紹。咱們就來看照片嚕! 沒圖沒真相...哈哈...首先在停車廠旁邊的就是旅客服務中心,可能還沒有建設完成,所以裡面空空如也...






        利用高架木棧道延伸入海,並以下降式階梯塑造高差,增加休憩座椅之使用空間,不論是清晨、日落、亦或夜晚,漫步或駐足木棧道上欣賞興達港不同時段的迥異風情,為本區浪漫主題重點。




        海洋味道濃厚的薄膜風帆亭,配合港灣特色,頂蓋採用薄膜構造,塑造輕量感與風帆點點的意象,並提供遊客休憩遮蔭空間。



        像船一樣的建築物......


        
        環型挑高步道......


        
        心心相印廣場,多層次心型拱門雕塑,象徵愛侶誠摯真情,伴隨落日餘暉,成就永恆幸福。是個情人攝影留下儷影雙雙的好景致。



      接下來就是純欣賞照片囉!! 我硬是等到了黃昏,等著拍夕陽啦!! 但是太陽好像不太賞臉,來幾張剪影照吧!!







        加上這些樹的襯托,有沒有一絲絲的南洋風味呢??






      這裡應該還蠻適合拍夜景的,等豬五豬肥來,再找時間去拍囉!! 所有照片都在相簿內,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