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 Tour Eiffel艾菲爾鐵塔(巴黎鐵塔),艾菲爾鐵塔高320公尺,建築設計最著名的是防範強風吹襲的對稱鋼筋設計,兼具實用與美感考量。建於1889年,由建築師艾菲爾所設計,全塔高307米是巴黎及法國的標誌,塔樓分三層,一、二樓有餐廳、咖啡座等,三樓是眺望台,在以大晴天的日子裡,可從此遠眺,70公里以外的巴黎近郊(Ile de France)地區。
        巴黎鐵塔是非常著名的建築物,它遙遙對著凱旋門,站在巴黎鐵塔的正下方,環顧四方撐開的鐵架,仰望直升天空的電梯,才感受到原來它是一座如此壯觀的建築。高雅的線條,棉密的鋼架結構,巴黎鐵塔一直是吸引著小鬼的大磁鐵,多少畫家曾將它帶入筆下,鎂光燈也不停的在它身旁閃爍,做為花都的地標可以說當之無愧。

       艾菲爾鐵塔~如今已成為巴黎的精神象徵,無論從哪一個角度均可以看到艾菲爾鐵塔,夜景的艾菲爾鐵塔更是美麗動人,若你有勇氣可以登上鐵塔頂端看看,驚險的經驗將讓你畢生難忘。 為了慶祝法國大革命百周年紀念和萬國博覽會,由艾菲爾(G. EIFFEL)設計,由電腦控制的照明設備使得白天的『鐵塔』一到晚上就變成一座『玻璃』塔,在燈光照射下玲瓏剔透,成為夜巴黎的奇景之一。

要親近鐵塔,照巴黎地鐵圖來看,應該是在Champ De Mars Tour Eiffel下車,但純就景致來說,建議你在Trocadero下車比較好,因為一出地鐵站就是夏悠宮,走上夏悠宮階梯前的展望台,可以望見塞納河彼端的艾菲爾鐵塔,鐵塔的醜陋都因遠觀而化為美好了。

艾菲爾鐵塔共分3層,隨遊客目的樓層不同而有不同的收費。抵達第2層時,先四周瀏覽一下巴黎的景色,這時高度還不算太高,可以清楚辨識出主要地標物,不過要繼續攻頂的遊客非常多,最好先加入排隊等電梯的隊伍,一排隊一邊欣賞風景,比較不會浪費時間,觀光旺季時排隊1、2個小時很平常。
搭乘快速升降梯抵達274公尺高的頂層後,就可以慢慢欣賞巴黎的景物了,白天視野佳時,可遠眺72公里遠。最佳建議在黃昏時前往,可同時欣賞白天與夜晚不同景色,特別是燈火通明的凱旋門方向,令人目光不忍稍移。

開放時間:七至八月09:00至24:00,九至六月09:00至23:00(三樓眺望台不開放)。交通:乘搭地鐵6線或9線,在Gir Hakeim、Trocadero站下車,地鐵快線則在Champ-de-Mars站下車。
       巴黎鐵塔亦是非常著名的建築物,它遙遙對著凱旋門,在風水角度看,該塔利用了南北方向相對,凱旋門在南面,利用子午線的關係而產生磁場帶,鐵塔位於北面,是該磁場帶所生的中樞,當南北子午線發生效用時,磁場帶會將風向改變,在冬天吹東風或東北風時,便會改變為東南風,因為磁場生了風場而改變了風的方向,令到法國南部在冬天仍然天氣溫和,因此能盛產葡萄,而法國的白蘭地更是世界知名。
鐵塔有許多有趣的數字,在風速時速120公里下,鐵塔的最高點會有左右16公分的擺動,但站在鐵塔上的人不會感覺出來,在攝氏40度的天氣下,它會「長高」26公分,這是熱脹冷縮的原理。

從巴黎鐵塔上面看塞納河......壯觀吧!


看到凱旋門沒,好奇妙的感覺喔! ......


巴黎鐵塔頂的天氣總是不好,但是這是很難得的機會,當我在鐵塔頂時打電話回台灣告訴友人,我想他們沒有辦法體會我的興奮吧!! 這是巴黎遠眺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