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查理大橋是東歐最古老的石橋,其歷史可追溯至12世紀,於西元1158年建造,西元1342年時因洪水毀壞,西元1357年查理四世委託年方27歲的新進建築師Peter Parler設計一座堅固的石橋,於西元1406年完成。中世紀時,查理大橋是維爾塔瓦河上唯一的橋樑,因此在布拉格居民的生活中扮演重要的角色,不只是兩岸經濟和交通命脈,也是公眾裁判和處刑的場所。
        查理大橋著名的聖人雕塑,雖然大多數原品已經移到博物館收藏,橋上的複製品還是值得一看。橋上的雕塑人像共有30個,左右各15個,從17至19世紀陸續架設在橋上,大多是波希米亞的守護聖者,或是宗教聖徒和聖母、耶穌的故事。

施洗者聖約翰 / 1857

耶穌與聖柯斯瑪和聖達米安 / 1709年



聖母慟子像 / 1859


聖維徒斯 / 1714



聖約翰尼柏穆克(St. John Nepomuk) / 1683
據說觸摸與他相關事蹟的浮雕,即可為自己帶來好運。







聖西里爾和聖美索迪尤斯 / 1938


        
聖母、勝多米尼克和聖湯瑪斯 / 1708



17世紀的耶穌受難像
200年來這座木製十字架一直矗立在橋上。鍍金的耶穌像和環繞的希伯來文字"至聖的神",完成於1629年,是橋上現存最早的雕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