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大家一定都看過鐘乳石洞,捷克擁有歐洲第二大的鐘乳石洞,它就位在布爾諾郊區的莫拉夫斯基地底下,為不過度開發破壞奇景,此地管制巴士進入,參觀者只能在停車場下車後轉搭森林小火車到鐘乳石洞入口。







        莫拉夫斯基洞內面積很大,包括大大小小約400個石灰岩洞,洞內崢嶸林立的倒懸石柱及各種鐘乳石石筍、蜂巢石等以多種樣貌呈現。為了保護洞內的鐘乳石,所以對洞內的溫度必須要加以控制,以免造成鐘乳石死亡。由下面的表知道,外面的溫度為19.5度,洞內最深處大約為6.3度,濕度為99.5%。進去鐘乳石洞內拍照,一樣要購買30KC的拍照券喔!!



















        發揮一下想像力,像不像天使的下半部呢?





        走到洞穴底豁然開朗,竟然出現一個大洞可以看見外面的青翠樹木,好像以前練武高人隱居的地方喔!!



        特別的是洞內有地下湖,需搭船才能繼續前行欣賞洞內林立的奇景,讓人感嘆大自然造物主的巧思,地底下的美景一樣讓人著迷,與莫夫斯基洞非常相似,一樣是洞裡有別天。大自然真是神奇,地上地下各有不同的美景、不同的生命鏈,來到這裡得小心翼翼深入地底,但可探索不同的生命群,欣賞大自然奧妙奇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