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夫堡 Hofburg
半月形的米夏爾門盤據在米夏爾廣場上,是歷代帝王的冬宮霍夫堡的大門,新巴洛克式的建築風格同樣強調開放、繁複跟雕飾的美學,而廣場中間還挖出一窟羅馬廢墟。1279年開始興建的霍夫堡最初只是座城堡要塞,到16世紀才正式成為皇宮所在地。雖然有好些帝王選擇其他皇宮當作住所,比如說麗泉宮,不過霍夫堡仍然是哈布斯堡的權力象徵,而且還不斷地擴建延伸,直到1918年哈布斯堡王朝結束統治時,這座皇宮幾乎已成了迷你城市。



聖米歇爾廣場(Michaelerplatz)
 
廣場是維也納兩條豪華大街的交會處,一是菜市場大街,一是紳士街,穿過聖米歇爾廣場即可進入霍夫堡,廣場前有一些奇怪的石頭,請不要懷疑,這是整修廣場時意外發現的羅馬古蹟,證明這個地區的歷史相當悠久,廣場右側巷道進入是著名的中央咖啡館,可以到這裡品嚐一下咖啡風情。


城堡小教堂(Burgkapelle)

注意事項:進入大門、穿過庭院,可以參觀城堡小教堂,現在這裡是舉辦婚禮的熱門地點。另外,值得推薦的是旁邊的宮廷樂室〈Hofmusikkapelle〉,這裡是維也納兒童合唱團的搖籃,而現在每逢禮拜天早上9時15分〈9月中旬到6月〉或宗教節日,維也納兒童合唱團都會在此唱詩歌。有機會的話,可以免費來聆聽天籟般的歌聲,站票免費,不過必須在8時抵達。


中央咖啡館
喝咖啡在維也納已成為生活的一部分,在一種悠閑的氣氛中,人們隻要付一杯咖啡的錢,就可以在咖啡館會友、下棋、看書、寫書、讀報(通常會提供許多國家的報紙),或在一個不顯眼的角落裡看電視。某些咖啡店有自已的一類顧客––國家、作家或政治家,大多數咖啡館裡則是各類顧客雲集。維也納最出名的咖啡館是位於市中心區的中央咖啡館。第一次世界大戰前,這裡一直是著名詩人、劇作家、藝術家、音樂家、外交官們聚會的地方。有人說這裡是奧地利許多詩歌、劇本、小說的搖籃,這也許有些誇張,但是當年音樂大師莫扎特、貝多芬、舒伯特、“圓舞曲王朝”施特勞斯父子等都是這裡的常客。今天的中央咖啡館生意十分興隆,但不管裡面多麼擁擠,客人還是想獃多久就可以獃多久,這是維也納咖啡館百年不變的傳統。在維也納還有許多知名度很高的咖啡館,他們總是與一些過去或現在的知名人士有著密切關繫。維也納人喜歡如數家珍地告訴遊人,哪些藝術家和作家在哪一家咖啡館經常聚會,哪些政治家愛在哪一家咖啡館與記者們見面。



英雄廣場 Heldenplatz
出了霍夫堡即是英雄廣場,1938年3月15日,這個廣場上擠滿了人潮,歡呼著希特勒大軍進駐維也納,宣布「德奧合併」。而後來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這裡卻成了種馬鈴薯的地方,勉強提供饑民食用,反倒證明了奧地利人在1938年所作的錯誤判斷。廣場兩側各有一座騎馬者的雕像,紀念兩位偉大的奧地利軍官-薩佛依的歐根親王(Prince Eugene of Savoy)以及查爾斯大公(Archduke Charles),雕像敘述著兩人騎馬打仗的凱旋模樣,馬只以後腳來支撐,這在雕塑上是十分高超的技巧,據說雕像的作者斐科恩(Anton Fernkorn)後來發瘋了,原因是他無法再使用相同的技巧來雕塑。

當我們來到這裡時,剛好維也納要舉行馬拉松賽,所以整個英雄廣場都封閉囉!! 也就無法拍照了......













        美麗的皇宮花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