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剛剛看完一部羅素克洛演的電影 / 美好的一年,電影剛開始不久後,就看到一個熟悉的南法美麗山城 / 勾禾德GORDES,讓我勾起了兩年前的記憶,我竟把普羅旺斯遺忘了720個日子,直到現在才想起我的普羅旺斯遊記還沒寫,哈哈...我混得還真久...,不過現在變成寫回憶錄了,呵呵...故事就要重頭開始講了!! 2005年3月初,我們一夥人浩浩蕩蕩的從桃園中正機場出發,那年剛好歐洲下大雪,一直到法國戴高樂機場還是大雪紛飛,現場還有一位台灣momo台特派記者,為我們及時轉播影像回台灣......




        到了戴高樂機場後,就去搭乘法國高鐵TGV前往里昂嚕,因為我還沒坐過台灣的高鐵,所以無從比較,不過我們坐的是頭等艙,當然也就比較舒適,票價也不便宜,要US 392 / 兩人,換算台幣每人大約5,880元,還真是有點小貴,下面這張就是高鐵的車票......



        那年三月法國北部還在嚴寒當中,光是在高鐵站等火車就冷得半死,沿路上看到的景色當然也就是白雪蒼茫,一片銀白世界囉! 這對第一次在國外看到雪的台灣同伴而言,真是興奮異常,不過看久了,也麻痺了...



        坐了兩個半小時的TGV,終於到了法國中部大城 / 里昂,在歐洲隨處都有PLAZA,里昂當然也不例外囉!! 只是看倌您別問我廣場上的那個騎馬者是誰......哈哈...因為我也不知道!! 里昂的歷史真是源遠流長,可以追溯遠至1998年,里昂城內最古老的地區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列作「世界遺產城市」,足以證明里昂獨特的文化傳統得到全球一致公認,里昂這個盡現法國生活之道的省區首府,實在是一個驚喜乍現、豐盛多姿、生意盎然兼而有之的城市。廣場邊注意看還會找到小王子的雕像,原來這裡是小王子一書的作者 / 聖修伯里的出生地喔!!




        在河畔遠眺對面的富維耶聖母大教堂(BasiliquedeFourviere)...







        羅馬劇場,站在下面劇場的正中央,不需要麥克風,只要輕輕講話,全場都能聽見喔!! 真佩服古人的智慧......




        坐了纜車來到對面的古城區遠眺整個里昂市區,密密麻麻的紅瓦屋頂,房子普遍都不高,偶有高樓就顯得較突兀些...




        舊城區,您只需漫步走訪這裡的大街小巷,便可感受此地友善的風土人情和澎勃生機,這裏既是歐洲最大的文藝復興式建築地區,也是法國數一數二的古蹟重建地區,展現出15和16世紀時里昂的輝煌歷史;另外,著名電影 / 布拉格的春天就是在里昂取景的喔!



        逛完後搭車前往教皇城 / 亞維農,也結束了第二天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