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哥窟,世界七大奇景之ㄧ。我從去年就念念不忘的要去吳哥窟,但無奈擠不上十月黃金週的假期,讓我延到了今年才去,出發前準備了好多胃腸藥,事實證明用不太到。這次原本計劃要當個背包客,但是算了算盤纏,好像跟團的費用還遠低於來回機票錢,所以最後還是跟了團出發。到吳哥窟有很多種方式,可以從金邊、胡志明市進入再轉,但是我選擇直飛暹粒,這樣讓我節省了不少時間。從桃園飛暹粒只要3.5小時,眼睛一眨,轉眼間就到了......



暹粒機場是一個非常迷你的國際機場,機場的管制也很"開放",為什麼說開放呢? 因為下飛機沒有空橋,請自己走到入境大廳,飛機管制人員甚至還會幫大家拍照喔!! 真是親切耶!!   出海關也很快,根本沒查驗護照就直接出去了,這就是跟團的特權啦!!





下次若還有機會來吳哥窟,就一定要當背包客囉!! 在這裡交通不是什麼大問題,路上一堆嘟嘟車,隨叫隨停;這裡的生活水準不高,所以台幣在這裡很好用,基本上只要攜帶小額美金和百元台幣紙鈔就足夠了,至於柬幣就不需要換太多,換算的匯率是1台幣=90柬幣、1美金=3500-4000柬幣,買東西的話用美金買比較划算喔!! 至於吃的方面,只要不去吃路邊攤,衛生狀況勉強還可以接受;住宿方面,從機場出來沿路就可以看到一堆四、五星級飯店,但是住在這裡反而離市區比較遠,若沒有預算上的考量,美麗殿是可以參考的住宿地點,我這次則是住在市區,要到鬧區只要走路大約5-10分鐘,非常方便;治安方面尚可,晚上不要在pub street 混太晚就好,呵呵呵......。提供幾張暹粒市區及吳哥窟的地圖給需要的人參考......

這張是整個吳哥窟的地圖......




這張是暹粒市區的地圖,最熱鬧的地方就在central market (中央市場)和old market ( 舊市場)中間區域,有異國風味的pub street 也是在這邊;如果你想買紀念品,舊市場的價格較中央市場便宜,也可以殺價,我有比較過,成交金額甚至低於在各景點兜售的價格喔!! 這地方也不難找,只要找到市區唯一的暹粒河,找對方向後沿著河邊走,就能找的到,只不過河邊到處是垃圾,有點煞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