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羅絡士遺址群,位於暹粒市區的東方約十五公里處,是現在吳哥遺址的前身所在地 ,也就是吳哥王朝最初的首都所在地,被人們看作是高棉藝術的開端,其後的國王才又將王城遷到現在小吳哥(吳哥窟)的地方。羅洛士遺址主要有三座神殿,分別是羅蕾寺、比列科寺和巴孔寺,由這三座殘留的遺跡,可以初步了解吳哥遺址建築的演變過程。


#2

△上面這張照片是巴孔寺,我覺得它是羅洛士遺址群裡面最有特色的喔!! 


#3

△幾乎每個吳哥的建築都會有的仙女雕像,不過仙女拍久了,也會不知道要怎麼拍,我還蠻喜歡這張的光影,其實那是旁邊的修復鷹架造成的,陰錯陽差的成為我構圖的工具...


#4

△如果大家有注意,其實吳哥的建築有很多都是大石頭疊起來的,眼前的這塊地板,可以看出是由許多超大的石頭做為地基,真不知以前的人是怎麼完成這些建築物的呢??


#5

△很簡單卻也很死板的構圖,斑駁的痕跡削掉了一大半的石柱,從縫隙中我看到了柬埔寨人的純真與努力,有時想想這是不是我在尋找的呢?


#6

△在吳哥窟除了拍建築物以外,我反而最喜歡拍人,這跟我去歐洲時只拍建築物的想法南轅北轍,我想了很久,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我在吳哥窟拍了那麼多的人像,因為他們讓我拍的很有感覺,這是在歐洲未曾有的感覺,下次如果您也來到吳哥窟,可以自己體會一下喔!!


#7

△中國畫有一種畫法叫做留白,在攝影有一種拍法叫留黑,這名字是我自己取的啦! 曾經看過別人的照片,雖然整張照片黑嚕嚕的,但是看起來的感覺就是很棒,不過,我還在學習當中囉!!


#8

△攝影的目的是什麼? 我想是為了抓住當下的心情吧!! 還是您有其他的想法呢? 歡迎跟我分享喔!!


#9

△吳哥窟除了小朋友以外的另一個人物拍攝主角就是僧人,常常在各大廟寺內可以看到身穿僧服的僧人在廟寺裡參拜,不過這些僧人好像也可以預約拍照ㄛ,不知道是不是在賺外快勒?!


#10

△這是我在吳哥窟吃的唯一路邊攤,口味還不錯,之前曾提過柬埔寨的路邊攤不要隨便亂吃,要不然腸胃有可能會水土不服的喔!!


#11

△雖然是很簡陋的一扇窗,但是看到的景色卻是一樣的美喔!!


#12

△將將! 這就是他們的教室,超級無敵簡單吧!! 看到課桌椅,我想學生頂多也只有6-8個人而已,在台灣的學生真是幸福啊!!


#13

△放學囉!! 不知道回家的途中,會發生什麼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