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埃及你一定要來參觀也是世界最大的古埃及文明收藏地就是開羅博物館,開羅博物館是建於1898年的一棟老建築,是國際有名的法國建築師Marcel Dourgnon所設計,基本上開羅博物館的館藏非常的豐富,但是她大概也是我目前參觀過展品擺放最凌亂的一間博物館,各位可以想像在博物館內隨便一件雕像或是石棺都至少有3-4000年的歷史,但是卻都沒有善加保存,參觀者隨時都可以用手觸摸到,相信這在五、六年後即將完成的大埃及博物館將不會再出現。不過,埃及博物館還是我極力推薦的一間博物館,由於博物館內禁止攝影,所以只有拍了幾張館外的特寫...呵呵~~


#18



 


 


強烈建議要參觀開羅博物館的人一定要請個地陪,否則入寶山而空手回,那會是非常可惜的喔!!


#19


 


大家若是還有印象,應該還記得下面這張照片曾經在哪部電影有出現過吧!!


#20


 


圖坦卡門是現今埃及最出名的法老,因為開羅博物館二樓展示的就是他未被盜走大約五千件的陪葬品,很多東西都保存的相當完整,其中最著名的,就是套在他的木乃伊臉上、總重量大約十多公斤的黃金面具及棺材。開羅博物館正門白色拱門上,正中央就是伊希絲(Isis/美麗神)的雕像...

#21


 


雖然埃及博物館內部不能拍照,但是沒關係,我還是來幫各位介紹一下埃及博物館內的咖啡館,這間咖啡館沒有冷氣也沒有現代的裝潢,一切的擺設都有濃濃的埃及風,當然這也包涵牆上的擺設啦!!

#22


 


大家應該很久沒看過可口可樂的塑膠餐巾了,這裡還保持著原貌,收藏了一些對我們而言是歷史悠久的寶藏,有興趣的人下次可以自己來探索一下喔!!

#23


 


來到埃及,你一定要喝一杯LOCAL的埃及咖啡,根據嚐過的人表示味道很濃有點苦,但還不至於難以入口啦!! 其實喝埃及咖啡不是餵了解渴,也不是為了殺時間,最重要的是埃及咖啡可以算命喔!! 埃及咖啡的特色就是底部有一層濃濃未過濾的咖啡渣,當喝完咖啡以後,就可以根據杯底殘留的咖啡渣來算命,聽說非常的準喔!! 下次有機會的話大家可以來試試看!!

#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