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7   來把希臘做個完結吧!! 整個希臘遊記拖了一年才寫完,可見我也蠻會拖的...哈哈!! 最後一篇來個雅典重要景點的巡禮之旅,除了之前介紹過的帕德嫩神殿,其實雅典市區還有很多值得拜訪的景點喔!! 四月開始已經是拜訪希臘的旺季,想要去看看全世界把藍色用光的國家,記得要開始準備行動囉!!




#298    開始回想希臘的旅程,如果讓我再次重遊,我想會把重點放在地中海的小島上,其實希臘有非常多名不見經傳的小島,也都是非常有特色的,只是因為曝光度不足,所以國外遊客較少,且往來交通較不方便,因此來去拜訪的人也就更少了點。不過去到希臘一切都是要慢慢的,慢慢的享受陽光、慢慢的吹著希臘特有的小島涼風、慢慢的吃著晚餐、慢慢的逛著迷蹤小徑,這才是去希臘的標準動作喔!! 哈哈~~



#299   在雅典市區的安哥拉遺跡裡面有保存最完整的神殿縮小版,她剛好在一個小丘上,只要稍一抬頭便可找到她的蹤影,其實安哥拉在以前是市場,只是經過歲月的摧殘後,現在您就只能發揮您的想像力在腦中建立起她以前人來人往的盛況囉!!



#300



#301  古安哥拉市場 (Ancient Agora) 是行政、商業、政治和社會活動的中心,所有道路都通往這個車水馬龍、熙來攘往喧囂的地方,在這裡你彷彿可以聽見昔日蘇格拉底 (Socrates) 講學,或者聖保羅傳播基督教時與人辯論的聲音。暢遊這裡的最佳起點就是重建的阿塔洛斯柱廊 (Stoa of Attalos),始建於西元前159年至138年。這裡消費高昂的商店正是雅典高消費人士人的熱門聚腳地。鄰近有古安哥拉博物館 (Agora Museum),樓上展示了安哥拉遺址發掘出來的典型藏品。古市場西面的希費德斯神廟 (Temple of Hephaestus),建於西元前449年,是希臘保存最完好的多利安式神廟。



#302   我喜歡這樣的光影,所以留下了一張她的倩影,這個地方也是乘涼休息的好地方喔!!



#303   宙斯神殿 / 宙斯﹝Zeus﹞希臘眾神之神,是奧林匹亞﹝Olympia﹞的主神,為表崇拜而興建的宙斯神像是當世最大的室內雕像,宙斯神像所在的宙斯神殿則是奧林匹克運動會的發源地。拜占庭的菲羅撰寫記述世界七大奇蹟說:「我們以其他六大奇蹟為榮,而敬畏宙斯神像。」宙斯神殿是古希臘的宗教中心。神殿位於希臘雅典衛城東南面,依里索斯河畔一處廣闊平地的正中央,為古希臘眾神之神宙斯掌管的地區;目前這地方儘是一片黃澄澄的丘陵,但是在古希臘時期,四周環繞翠谷和清冽溪水,景境幽雅,不遠處更有一座密林,綠意濃郁,林中小徑兩旁更是花木扶疏,爭奇鬥妍,美不勝收,更是當時的宗教中心。在古希臘時代,那地位於雅典城牆外,到了哈德連帝時代為了擴大雅典城規模,將城牆往外擴展,才把神殿納入城內。




#304   這是宙斯神殿的哈德良拱門北面列柱,就是雅典最古老的神殿─奧林匹亞宙斯神殿(Temple of the Oympian Zeus)。神殿起建於西元前515年,但直到西元2世紀哈德良皇帝時才興建完成,據說未毀壞前有104根壯觀的列柱,現在只剩下15根囉!! 照片中還可以遙望帕德嫩神殿喔!!



#305   大家一看遠遠的五個圈就知道這是奧林匹克運動場,這裡也是雅典的觀光芭樂點之ㄧ,只是我們來到這裡剛好是正中午,所以來個到此一遊照,就趕快來去躲太陽了,哈哈!! 其實我還有拍一張橫幅全景,下次有機會再放上來囉!!



#306



#307   國家考古博物館收藏著世上最好的希臘文物。最值得看的大概就是阿加曼農黃金面具 (Mask of Agamemnon) 與費拉展廳 (Thira Exhibition) 展出的聖托里尼島 (Santorini) 阿科羅提利遺址 (Akrotiri) 出土的米諾文明壁畫,這幅壁畫甚有觀賞價值,不可不看。其他的珍品包括得提洛島出土,約西元前100年的愛神阿佛洛狄德與牧神潘和小愛神厄洛斯石雕像,以及西元前460年的海神波塞頓或天神之父宙斯的銅像。另外一件是描繒愛神阿佛洛狄德趕走淘氣牧神潘的雕像。如果有時間的話,建議大家一定要來這裡走走喔!!





#308



#309    最後在雅典你一定要來的就是普拉卡區,普拉卡是最靠近雅典衛城的一個街區,在歷史上就是平民的領地,在這裡可是你可以尋寶的地方,林立的商店與咖啡館,走累了隨處選間路邊咖啡座坐下來聽聽當地的民謠,其實有很多歌曲我都聽過,只是從來不知原來這是從希臘遠渡重洋來的歌。希臘咖啡味道比較濃,跟埃及的有點像,也是可以算命的那種,喜歡喝咖啡的人到這裡一定要點一杯道地的希臘咖啡來品嘗一下喔!!



#310   拉拉雜雜的寫了一年,上傳了310張照片,終於完成了希臘遊記。最後,還是不得不說,希臘是你一被子(正解:裹著棉被)一定要來一次的國家,充滿暴力藍的地中海藍,絕對會讓你畢生難忘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