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筆許久,這次趁著空閒時間跑了一趟中南半島,拜訪一個傳說中的美食國家 / 越南。

基本上這趟算是非常悠閒的旅行,吃飽睡飽美景看不完,到越南百元新台幣很好用、講華語基本上也能溝通,所以算是文化差異極小的輕旅行。

各位看到標題一定覺得奇怪,東京灣跟越南有什關係?? 下圖就是越南的國土分布情形,紅河三角洲古稱東京,因此她面對的那個灣也就叫做東京灣,只是現在避免與日本的東京灣渾淆,所以已改稱作北部灣了,這次我旅行的地點就大約在北越的紅河三角洲附近,下次有機會再來去中南越逛逛囉!!

 

 

越南曾經受法國殖民,因此在河內市區到處可見許多古老的法式建築,我最喜歡那一整片鵝黃色的牆壁,充滿法式的慵懶與高貴氣息,回來台灣後有點手癢想把家裡牆壁也改成鵝黃色...

#01

 

除此之外,來到北越大家一定會去拜訪的除了河內之外,就是頂頂有名的世界文化遺產下龍灣囉!!

越南下龍灣與大陸桂林齊名,只不過一個在海上另一個則在河上,我覺得各有各的特色,下龍灣中共有1,969座石灰岩島嶼矗立在海中,每個島嶼都覆蓋著濃密的叢林植被。其中一些島嶼擁有巨大的洞穴。木樁洞是下龍灣區域最大的洞穴。19世紀末,法國遊客來此遊覽,命名該洞 Grotte des Merveilles,後面會再介紹非常壯觀的鐘乳石洞,真的是非常的美麗喔!!  先來講古一下,為何會稱做下龍灣呢?? 當地傳說稱很久以前,越南抵抗中國入侵,神派遣一個龍的家族來幫助守衛該地。龍的家族突然襲擊今天的下龍灣(下龍灣因而得名),開始吐出寶石和翡翠。這些珠寶變成了這些散布在海灣中的小島,互相連接組成一道抵抗侵略者的屏障。人們保衛了這片土地的自由,後來組成了越南國家。這樣大家了解了嗎?

#02

 

這次拍的照片實在不多,因為都很認真在玩,先貼幾張與大家分享,舊的BLOG就不更新了,請各位舊雨新知重新訂閱新的RSS,並給予小弟多多支持與鼓勵,感謝大家。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