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開羅,除了開羅博物館以外,這座位在高聳山頭上的美麗回教清真寺是你一定要拜訪的建築物之一,以前去西班牙時也曾去過回教清真寺,但是沒有這座阿里清真寺來的震撼,在我看過世界三大教堂以後,我覺得回教的清真寺內部建築也是絢麗萬分,非常值得大家來參觀。

說到回教,大家一定要先來認識一個人,他就是穆罕默德、阿里。基本上以我們上班忙碌的程度,通常出國旅遊前都沒有時間先做功課,所以下面先提供一些穆罕默德。阿里的基本資料給以後有興趣前往埃及旅遊的人參考喔!

穆罕默德·阿里(Muharomad Ali,1769~1849) 
19世紀奧斯曼帝國的埃及總督,埃及阿里王朝(1805~1952)的創建者。 全名穆罕默德·阿里·本·易卜拉欣·阿迦·本·阿里。 原係阿爾巴尼亞人,生於希臘卡瓦拉一駐軍小頭領家庭。 信奉伊斯蘭教遜尼派教義。 早年喪父,由其叔父和城防軍長官撫育成人。 曾經營煙草生意。 
1798 年應徵入伍後,曾兩次被派往埃及抗擊入侵法軍,因能征善戰,被擢升為阿爾巴尼亞軍團主要將領之一,留駐埃及。 
1805 年率部參加埃及人民起義,奪得政權,奧斯曼素丹被迫封其為埃及總督,並授予“帕夏”稱號,建立阿里王朝。 
1807 年率軍擊潰侵埃英軍。 自1811年起,不斷向外擴張 
1811~1818 年出兵阿拉伯半島,鎮壓瓦哈比教派反對土耳其人的起義,佔領麥加和麥地那 
1820~1822 年侵占蘇丹,修建喀土穆城 
1824~1827 年參與鎮壓摩里亞半島的希臘獨立運動 
1831~1841 年間兩度出兵西亞,打敗奧斯曼帝國軍隊,攻占巴勒斯坦、黎巴嫩、敘利亞以及土耳其部分本土後在英、俄、奧地利、普魯士等國干預下,被迫接受1840年倫敦條約規定的條件,從國外撤回全部軍隊,仍臣屬於奧斯曼帝國,僅保留埃及總督的世襲權和蘇丹地區的終身管轄權。 晚年積鬱成疾,精神錯亂 
1848年遜位於其長子易卜拉欣 
1849年病故於亞歷山大,葬於開羅。

#90

 

12世紀時,薩拉丁(Salah al-Din)在開羅市區的東南方山丘上建立了雄偉的堡壘,薩拉丁是阿拉伯的民族英雄,帶領族人抵抗十字軍的入侵。薩拉丁古堡經過歷代的擴建,成為埃及統治者的執政中心。 19世紀中葉,當時埃及的統治者穆罕默德‧阿里(Muhammad Ali)在此增建了清真寺,由於穆罕默德‧阿里來自於鄂圖曼土耳其帝國,因此清真寺依照土耳其的風格而建,但其迴廊又帶了點羅馬式。在清真寺的中庭,有個形似小涼亭的清洗池,參拜者得在清洗池中將自己清洗乾淨,再進入清真寺內部。進入前要脫鞋,入內後不可大聲喧嘩。 
清真寺內部非常寬敞,鋪著厚厚的地毯,懸吊著華麗的吊燈,由清真寺內透過鏤空的窗櫺望向籃藍的天空,交織成美麗的圖案。 清真寺外的廣場可以瞭望整個開羅市區喔!

 

#91  正宗的芭樂照,到此一遊的証明......

 

 

#92  在清真寺可以眺望古夫金字塔區喔!! 在更遠方就是一望無際的沙漠了......

 

 

#93  長長的迴廊美麗萬分,與歐洲的長廊有不同的感受。

 

 

#94

 

 

#95 很不幸的,清真寺正面在整修,無法有完美的照片,實在可惜啊!

 

 

#96  清真寺右側的迴廊...夏天躲在這裡很涼喔!! 可以睡午覺...哈!!

 

 

#97  城堡土黃色的外牆顯得很雄偉,跟電視卡通看到的差不多耶!!

 

 

#98  清真寺的庭院,基本上進入清真寺必須要脫鞋,如果不想脫鞋的話,可以購買藍色的鞋套,直接套在你的布鞋上,在這個庭院裡一樣是要脫鞋的喔!!

 

#99  清真寺裡美麗的裝飾與吊燈。

 

 

#100  超美的屋頂,這個要現場看才會有那種驚嘆的感覺,我的相機太爛了...XD

 

#101

 

#102

 

 

#103  聽說穆罕默德。阿里本人就葬在這裡喔!!

 

 

#104  亂拍的!! 哈哈~~

 

 

#105  建議他們可以用省電燈泡,比較亮又比較省電...我是來亂的....呵呵~~

 

 

#106

 

#107  各國的導遊各自帶開講解......

 

#108  開羅的市容其實蠻雜亂的,基本上貧富差距非常的大,所以常常看見路邊猶如垃圾山一樣,看久了,我也司空見慣了...

 

 

#109  在開羅市區就能看見著名的金字塔區,真的是很奇妙的一種感覺。

 

 

#110  開羅又稱為尖塔之城,因為城裡高高低低的清真寺尖塔在天空中爭艷,其實清真寺還有分回教人的清真寺和基督教的清真寺,大家知道怎麼區別嗎?  答案就在照片中......

 

#111

 

 

#112  土黃色的天空與市容,看了只讓我感覺越來越炎熱......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