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南部下雨下的兇,每天都在滂薄大雨中來回穿梭,太熱的天氣讓人受不了,連續一周的狂風暴雨也令人生活不便,看來溫室效應真的越來越嚴重,導致全世界的氣候都在大轉變,不知道以後地球的氣候會變成怎樣呢? 大家一起為地球的健康加油吧!! 回到義大利威尼斯來,這次來義大利是有塔必爬,當然威尼斯最高的建築物 / 鐘塔也不例外囉!! 其實每到一個地方我並沒有很多時間瀏覽一個城市,唯有靠著登高以最短的時間來將每一個美麗的城市做最整體的review囉!!

下面的白色建築物就是總督府......



其實威尼斯的教堂也不少,不過我能叫出名字的可少之又少,從鐘塔上放眼望去,大大小小的教堂不下十數座,只希望我能有一天能停留在威尼斯慢慢的一一閒逛,那不知該有多好呢? 呵呵...我又開始在做我的彩券夢了......





觀賞美麗的聖馬可廣場最佳的地方除了登上聖馬可教堂以外,就屬從鐘塔的視野最好囉!! 只要帶上長鏡頭,廣場內的一舉一動盡可一覽無遺,不過也唯有從高處遠眺,才能真正了解整個聖馬可廣場的美麗喔!!



看到沒? 聖馬可教堂的五顆壯觀的洋蔥頭,雖然沒有聖母百花大教堂那麼的精緻,但是也別有另外一番美喔!!



來到威尼斯你一定不會錯過的一座橋 / 嘆息橋,嘆息橋橫跨道奇宮和監獄之間,囚犯於道奇宮法庭接受完審判後將經過此狹窄的橋至後方的監獄,囚犯經過此橋時看著小窗外自由及歡愉的世界不經感嘆自己的人生,此橋因而名為嘆息橋。



我也實地來走了一次嘆息橋,體會一下以前犯人的心境,哈哈.....不過說真的,走完後我真的沒什感覺啦!!



我不禁轉頭望向窗外,想尋找那一絲的感覺......



窗外的世界......



威尼斯的另一座你一定要來的橋 / 里奧多橋,此橋橫跨大運河,狀如拱形,在橋上觀景,壯觀之極。里奧多橋的名字是由rivo alto這兩個原文字演變來的,原意是高出地面的岸。

里奧多橋是大運河上最古老的橋,又名商業橋,起初是座木橋,建於一五八八年,一五九一年完成,設計簡樸,附近一帶原為威尼斯人最早聚居的地方。當初橋的粗獷外形為當地人嫌棄,其後因交通繁忙,改建為石橋,到一五九二年又重建為獨孔橋,橋長四十八米,寬二十二米,橋長二十八米,橋中央最高處有七米半,有一萬二千根的木樁支撐。從運河上看橋,其線條輕快,頗具構造之美,一方面擁有藝術性,另一方面卻又能保留大自然的美,兩者的融洽調和,造成如此美麗的橋樑。

里奧多橋曾作為歐洲商業中心達三百年之久,今日的奧多橋仍是威尼斯的金融及商業中心,是大運河最熱鬧的一道橋。橋上有二十多家精品店,由兩個拱門分隔開形成兩處台,遊客、攝影師和畫家都喜歡來此橋流覽城水相連的景色。 



別了,威尼斯!! 我踩著黃昏的腳步,離開這個讓我念了七年的城市,但是我知道我還會再回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