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跑了一趟溪頭,自從南二高開通以後,大約只要花一個半小時就可以到達,時間縮短不少,也就造福不少想出去玩的人。
#1


其實溪頭的景點不外乎是神木、大學池與孟宗竹林,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孟宗竹林,記得上次去日本嵐山時就對當地的竹林情有獨鍾,所以每次只要來到溪頭,竹林小徑那就是一定要來的囉!!

#2


這次只帶了18-200mm,畫質不敢要求多好,所以下面這張一看就是銳利度不夠、畫質差、也沒對到焦,不過我想表達的意思到了,各位就勉強一看吧!! 呵呵呵......

#3


不知道溪頭什麼時候多了一個新景點 / 天梯,其實是建在樹冠層的一個步道,大約有5-6層樓高,有懼高症的人只要不往下看,我想應該是可以克服恐懼感的,走天梯的感覺還不錯喔!! 至於照片呢? 因為我端詳了許久還是不知道該從什麼角度拍,所以就請各位自已來走看看囉!! 呵呵呵...

#4


#5


#6


#7


竹廬 / 一張在課本上會看到的照片,只是現在不知道拿掉了沒,因為要去蔣化......呵呵呵......

#8


#9


大學池 / 這也是以前來溪頭一定會來的地方,因為要走過大學橋才能念大學囉!! 不過,現在考大學,似乎只要有去考,就一定可以考的上,這也難怪大家都不來溪頭走大學橋了......哈哈!! XD!!

#10


這次來溪頭以前,先去鹿谷拜訪了一個美麗的地方 / 麒麟潭,麒麟潭原名『大水堀』,是凍頂山下的小水潭,為進入鳳凰谷風景區的第一站,波光粼粼,映照青山紅瓦,,景致優美不亞於瑞士的湖光山色,被譽為南投八大勝景之一。

#11


四周丘陵環抱,梯田形的茶樹整齊排列在潭邊山麓,遍植茶樹,潭中養魚,可供垂釣。清晨以及晚上罩著一層薄薄的霧,景色迷人,沿著環潭步道散步一圈,欣賞自然的湖水山色,可見野鴨天鵝在潭中幽遊,眺望凍頂山被一層層薄霧遮掩,雲霧裊繞,往麒麟潭山頂,視野更是遼闊,居高臨下,不但能望穿整坐大水堀,北望濁水溪畔的集集、西眺竹山鎮、嘉南平原、東觀鳳凰山脈,對岸凍頂階地,秀麗的景色盡入眼簾。

#12


唯一可惜的就是沒有藍藍的天,大殘念啊!!

#13


轉成黑白,想修成中國山水畫的樣子,結果還是有點差強人意,只恨自己功力不夠啊!!

#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