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一直想拍白白的燈塔加上藍藍的天空,但是天不從人願,天空陰的可以以,好處是不用忍受強烈的大太陽,壞處是照片都不美囉!! 在鵝鑾鼻的商店街偶然看到用貝殼串起來的心型吊飾,覺得還蠻有創意的,只是不知道當掛起來風吹時,是否會發出清脆的聲音,也就因為這樣,我只留下了她的倩影......



再來繼續介紹鵝鑾鼻燈塔的歷史,鵝鑾鼻半島位於台灣的最南端,地勢東陡西緩,沿岸佈滿珊瑚礁。“鵝鑾”一詞為排灣族語,有“帆船”之意;鵝鑾鼻的地標為鵝鑾鼻燈塔,也是台灣尾的代表。燈塔塔身全白,呈圓柱形,高18公尺,周長110公尺,分4層,光力可達20海浬之遠,強度幾為亞洲燈塔之冠,有“東亞之光”的美譽。 


    
    公園位在燈塔右後方的海岸邊,佔地59公頃,是以珊瑚礁石灰岩地形為主的風景區,有一條賞景路線貫穿好漢石、妙妙洞、滄海亭、迎賓亭、獵豬石、相逢谷、古洞、虬榕、非非洞等18處勝景。而白色的“台灣最南點”意象標誌,側看象拇指,清楚的標示出地球上台灣最南點的所在位置。

    滄海亭




巴士海峽和太平洋的滔滔白浪 經年在此澎湃交鋒,而鵝鑾鼻燈塔聳立海岸邊,始終靜默護衛著台灣的最南線。 



以前來到鵝鑾鼻公園總是到燈塔一遊後就離開了,這次延著海濱步道,才發現到原來還有蠻多地方好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