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這個標題大家一定一頭霧水?! 呵呵~很久沒勸敗了,今天一次勸敗兩顆鏡頭,在這個經濟大恐慌的時代裡,要如何在不影響經濟狀況下繼續維持自己的攝影興趣呢? 來看這篇就對了,只要花幾個小朋友,馬上就可以看到化骨綿掌的威力,讓人驚艷不已!! 今天不介紹東蔡和西蔡的由來和歷史,有興趣的請大家自己去google,在m42界最有名的不外乎東蔡三大銘鏡,Carl Zeiss Jena Flektogon 2.4/35mm DDR MC、Sonner 3.5/135mm及Pentacon 1.8/50mm,最近價格被大家炒作的水漲船高,不過和一顆好幾萬的蔡斯鍍膜鏡頭相比,卻也是相對親民許多。現今有興趣使用單眼相機的人,都必須在入門前選好自己的歸宿,因為不管入了哪家,鏡頭都是沒有共用性,這時m42鏡的優勢就顯現出來了,只要一個轉接環所有的m42鏡頭都通用,也適用所有廠牌的單眼相機,您心動了嗎?


第一顆介紹的是Carl Zeiss Jena Flektogon 2.4/35mm DDR MC,這顆鏡頭已經變成我的機身蓋了,非常的適合街拍,尤其它的最近對焦距離只有19cm,更是可以充當微距鏡使用,非常的方便小巧,其實建議剛踏入攝影這條不歸路的同好,可以先從定焦鏡開始學習構圖,這樣才能強迫自己用頭腦去思考如何取景,我想這樣會學習的比較快。(這張是用3.5/135mm拍的,我真是超喜歡它的散景!! )




今天請出蠟筆小新來代言,讓大家來瞧瞧這顆CZJ 2.4/35的威力喔!!



這樣的散景您喜歡嗎?



因為天氣不好,所以只能先在室內試拍,等天氣好一點再外出拍幾張跟大家分享一下這顆鏡頭的威力。這是在開放光圈下的散景,提供給大家參考。



接下來介紹的是Carl Zeiss Jena Sonnar 3.5/135mm DDR MC / 最佳人像鏡,這顆鏡頭的散景被封為化骨綿掌,其實大家從第一張照片就可以看的出來,偏暖的鍍膜與1m的最近對焦距離,除了pentax smc 以外,大概難有人可與其比擬,沒有錢買高貴的人像鏡? 沒關係! 只要花不到五個小朋友,馬上就可以讓你擁有喔!! (這張照片是用第一顆介紹的鏡頭2.4/35mm拍的,散景一樣美吧!!)



偏暖的鍍膜發色濃厚,與日系的pentex smc 清淡相比,就看您的喜好來選擇囉!!



小新再度上場,大家可以比較和2.4/35mm的散景差異...



化骨綿掌的威力不同凡響,柔美的散景、階調順暢。



這是之前外拍的照片......



這些舊m42鏡頭的最大缺點大概就是抗耀光差,所以記得不要和太陽公公相面對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