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這是除了南法普羅旺斯以外,我最想去體驗的鄉居生活 ......
網站做的不錯喔! 大家可以去逛逛!!
http://www.toscanajune.com/
作者的這篇文章寫的很好,跟大家分享......
===================================================================================

慢調子才是享受

 我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樣,都曾經有過多次海外旅行的經驗。然而,不論是參加旅行團或者自助旅行,每個人在多次嘗試後總會摸索出一種適合自已的旅行方式。既使是自助旅行也會隨著不同的地域性、文化背景、同行的伙伴等因素而採取不同的形式。

 托斯卡納有美麗如畫的風景,也有香醇如酒的文化遺產。到這種地方實在捨不得囫圇吞棗,也不甘蜻蜓點水似的只到一般所謂的“重點”地方,因此我要自己儘量放慢旅行的腳步。因為,唯有慢才可能就近體驗當地,也唯有慢才能深入認識一個地方。但如何才能不趕而能享受到自由、輕鬆、簡單、慢調子的旅遊生活呢?

 首先,我需要一個天期較長的假期,至少二週。通常上班族的假期天數都不會多,我總是精打細算地算計著如何讓有限的天數作最大的發揮。拜週休二日之賜,我常請10的假來滿足16天的行程,又若能搭乘週五的夜班飛機,那麼在隔天(週六)的早上就可以出現在歐洲的某個國際機場,算是一個非常經濟的安排。不論在精神上或肉體上,為期兩週的自助旅行對我來說十分恰當,多過兩個禮拜我可能就會開始想念台灣,續航力強的人則可以再拉長一點。

 第二,我不貪多,每次只探索一個區域。我所說的區域當然不是指整個義大利這個區域,也不是指這回去托斯卡納,下回去溫布利亞(Umbria),而是指這一次在西耶那(Siena)附近地區,下一次去科托納(Cortona)附近地區。西耶那及科托納都在托斯卡納境內。若不能分兩次,也可以頭一個禮拜住在西耶那附近,第二個禮拜住在科托納附近,這方式也不錯。別嫌我的胃口小,要精要深就不能貪多。

 第三,為自已挑一個度假農莊。來到托斯卡納這種地方最好不要住旅館,不論住的是幾星級的旅館,在我看來你都將喪失托斯卡納的原汁原味。在你圈選的區域內,以週為單位租個度假農莊,讓這個度假農莊位在一個適當的位置上,讓你要去的地方都在一合理的車程內。

 第四,租輛車。每天以住的地方為基地,由近漸遠,以星狀或放射狀方式,開車尋幽訪勝。近者,30分鐘左右,遠的以不超2個小時車程為限。每個地方停留多久?每天去幾個地方?全憑你的喜好。回程時大半是在晚餐過後,由於在義大利晚餐都吃得晚也吃得久,為免去夜間開車認路不便之苦,這就是車程以不超2個小時為原則的主要原因。

 相信這種和“奧捷匈10日遊”或“全義大利13日遊”衝刺式的玩法有絕對的不同,輕鬆、簡單、慢調子是其最大的特色。由於是以較長天數的方式住在同一個農莊裡自然有機會走進當地的社區生活。時間久了,自然需要到附近的小店裡買些吃的、用的,或親臨附近的果菜市場挑幾樣當季的水果。在鄉下地方也不用擔心會誤入貴而不實只作觀光客生意的餐廳,在小館子裡,與我毗鄰而坐的都是當地百姓。再者,不用天天搬家換環境,且每天只花少量的交通時間,無形中省下更多的時間而更深入的認識周遭的文物、地景、風情,也能更貼近體會當地百姓的熱情,也能有機會充分品味托斯卡納的美食和佳釀。

 一個旅行者總會設法讓自己有機會與所拜訪的土地產生一種微妙的關係,讓自己有種感覺,好像就住在托斯卡納一樣,旅行者和觀光客最大的區別不就在這裡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