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來到墾丁,一直期待能有蔚藍的天與海,結果卻頗令人失望,天氣不好,拍出來的照片也就......集合後第一站是往車城福安宮,先來介紹一下福安宮的歷史。



車城 原名「龜壁灣」,位於海口與恆春之間,地方上有兩處有名地方,其一是四重溪溫泉,另一處就是這座全台灣最大的土地公廟-【福安宮】,經此不妨來求個平安。









這裡除了史蹟外,廟內還有一座聞名全省的金爐-神明數鈔機,將金紙置放手中靠近爐口,就看那金紙一張張的自動的飛進金爐內,直到飛完為止,是難得一見的景觀。





在廟口附近還賣有風味獨特的甜品,「綠豆蒜」它是由去殼的綠豆熬成的甜點,可是和蒜頭一點都沒有關係,而老字號的店家(原址位於廟前小巷內)新址位於中油加油站旁小路進入,名為『黃家綠豆蒜』;廟後方有一排攤販,販賣當季水果、小點心、溫泉皮蛋、紅仁鹹鴉蛋...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