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大二時買了我的第一輛機車,從此她就陪伴我上山下海、無所不去,環了好幾次的台灣島,征戰12年後、突破10萬公里的里程表極限,終於,它退休了。心中還真是有一點酸酸的,畢竟陪了自己那麼久,多少還是有點感情
      

        現在,換了一台50c.c.的小小綿羊,最高也只能飆到時速60公里,偶爾只有在下坡時,它才能超越極限,衝到時速70公里的速度。

        曾經,有股衝動想把它換成重型125c.c.,才感覺比較符合我的style,那種馳騁馬路的快感……但,最後我還是選擇了時速50公里……

        工作了好幾年,每天生活在緊張、快速、複雜的時間與空間中,總是在計算著以多快的速度可以趕得及下一場的DATE……有一天,終於頓悟時速70公里與時速50公里都一樣能準時的到達下一個地點。那時,我知道我要的是時速50公里,用50km的速度看待每一天、用50km的速度完成每天繁瑣的工作、用50km的速度規畫自己的人生......用50kn的速度完成......

        有時,時速100公里不見得比時速50公里更快到達目的地……退一步,海闊天空,我想我終將會找到屬於我的羅馬大道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