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天晚上是住在花卷溫泉區最大的飯店,說真格的,在這泡溫泉還真訴享受,不只有室內還有室外,當夜晚來臨時,花卷的夜空完全無光害,滿天星斗,可惜的是我卻提不起勁拍星軌,只想早點睡覺......哈哈 ,最後一天的行程就從溫泉區附近的玫瑰園展開,這裡號稱是東北最大的玫瑰園,栽種的花倒是不少,這一段各位客倌就先來賞花囉!!






        這裡竟然還有栽種薰衣草ㄟ...







        玫瑰園大門......



        玫瑰園全景......





        我住的花卷溫泉飯店招牌......



        一大早看完了美麗的玫瑰園,再來就繼續要去森林浴囉!! 看看水高8.5米、寬30米像倒放的鍋一樣大的岩石上面分幾道落下來的釜淵瀑布......











        離開了溫泉鄉,繼續前往日本國寶級第一名寺 / 中尊寺。「中尊寺」開創於850年,天臺宗寺院,1105年由藤原第一代的清衡親手重建,可使人追憶日本『藤原氏族』的聲勢。當時的平泉有21所堂宇和300所以上的佛教設施,是可與京都相匹敵的文化都市。尤其是,運用了當時最尖端技術,再加上使用昂貴的金箔而製造的『金色堂』,作為反映了當時繁榮景象的建築,第一個被指定為國寶。遊人往中尊寺,未抵寺門,已被『月見坂』的景致深深迷醉。『月見坂』是表參道,即是「中尊寺」拜觀的起點。向山伸展的山坡,兩旁全是樹齡400多年的杉木,夏天一片深綠,秋天林中的楓葉,又將色素調染成鮮紅。往上走就是「中尊寺」的『本堂』與『金色堂』。









        『金色堂』是1124年藤原清衡為了達成妻子的願望所新建的『黃金阿彌陀堂』,是屬於國寶級建築物,被人傳為『奧州藤原氏文化』的象徵。由於是國寶,金色堂內嚴禁攝影。在燈光照耀下,神殿金光閃爍,教人目眩。當中供奉著「阿彌陀佛」、「觀音菩薩」、「地藏王菩薩」等佛像。在佛殿後的佛壇,收藏了藤原家族四代主人們的遺體,如木乃伊般地保存,這在日本,是非常罕見的例子。金光耀眼的殿堂,全部以金漆飾塗,並押上純金金箔,四角柱子,均鑲上來自南洋的夜光貝,世間罕見。至於當年以純銀真金油墨所抄下的經文-「金銀字經」,共有5300卷。其中的一部分可在寺中見到(小部分用密封櫥窗展示),其他的絕大部分,則收藏在高野山。 



        接下來介紹一位在日本很有名的文學家 / 松尾芭蕉,又被稱「俳聖」,他及門人曾良於1689年從江戶(東京)出發以徒步跋山涉水往北到日光、黑羽、松島、山寺、最上川等地,向西沿著日本海往南通過新潟、富山、石川、滋賀縣最後到達岐阜縣,歷時5個月,約走了2,400公里路程。1694年他完成了「奧之細道」這部日本文學史上經典的紀行文學。「奧之細道」之路逐漸成為俳句愛好者追尋芭蕉腳步而作為旅遊文學參考。「奧之細道」位於日本東北,是一處知名歷史古道,「奧」是道路深處之意,「細道」為細長之路。日本著名俳句詩人松尾芭蕉記載這段旅程見聞及沿途景色,撰寫成旅遊紀行,且留下多處吟詠的俳句石碑,行經之路後稱為「奧之細道」。我在松島時也有看到奧之細道的立牌,想必那也是以前松尾芭蕉走過的路囉!!




        在中尊寺的某一建築門口兩邊,偶見一堆石頭被堆放在木牆上面,問了領隊才知,每一顆石頭都代表一個遊人的心事,若不想把心事帶回家就撿一顆石頭疊在木牆上,只見石頭被越疊越高,我也去放了一顆大石頭,希望從此都沒有煩人的心事囉!!




        中尊寺本寺...







        「中尊寺」地理位置是岩手縣平泉町,下山途中,左側那一片廣大的平原,就是有名的『平泉古戰場』。戰國時代慘烈的『岩手四大戰役』就發生於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