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準備來寫95年度日本行的最後一篇,最近因為活動多,所以小小的部落格一直有文章可以發表,終於撐到庫存稿用光的一天...哈哈...,就來把日本紅葉的完結篇寫一寫吧!! 我先來回憶一下兩個月前的行程,話說離開中尊寺以後,就繼續前往另一個有歷史典故的景點 / 嚴美溪......








        嚴美溪蜿蜒2公里,岩石起伏,瀑布和急流構成了風景勝地......





        嚴美溪最有名的特產為郭公丸子(KAKKODANGO),先將錢放入籃子並「咚、咚」的敲擊板子,籃子就會被拉回對岸的店,再次送回時,籃子已裝有KAKKODANGO和茶水了.....


 
        聽說只要有台灣團去,籃子上就會插著台灣的國旗ㄟ............老闆真素會做生意啊!!








        郭公丸子就是長這個樣子啦!! 最左邊是紅豆、有點甜,中間是芝麻,右邊是味噌口味的,還蠻有特色的,不錯吃!!



        吃飽喝足好上路,準備前往最後一個景點 / 仙台城遺跡。在仙台城上面可以遠眺整個仙台市區ㄟ......視野不錯喔!! 


        曾為仙台藩62萬石伊達氏的居城,建築於標高120公尺的山丘上,東南兩面為峭壁後靠青葉山,妥善利用地形而設計易守難攻。該城在建築時為了免除德川家康的猜疑,並沒有建設天守閣。原本的城垛建築已經崩壞,現只留下城跡部分,和部分復舊的石垣與城櫓結構供人參觀,但不難從中一窺當年的雄姿。



        下面看到的這些石頭,就是唯一留下來的城石囉!!











        這天運氣好,剛好遇到穿和服來還願的小女孩,真素經典啊!!



        花了兩個多月的時間,終於把短短五天的日本行給它努力的寫完了,雖然已經完成了95學年度的計畫,不過我也已經開始準備我的下一段旅程 / 96學年度義大利回顧之旅,敬請期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