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公佈猜猜樂的正解吧!! 答案就是橋頭糖廠!! 得獎的人是sayumi2007,雖然是這麼機車的題目,不過還是有人過目不忘的把它記下來,真是令我非常驚訝,光從幾張泛黃的照片中,就可以猜中答案,可見sayumi的觀察力真的很恐怖喔!!  恭喜她能拿到小獎品啦!!

 

#1


#2  先來介紹一下橋頭糖廠,高雄糖廠舊稱「橋仔頭糖廠」,是台灣第一座現代化機械式製糖工廠,創建至今已有百年歷史,被列為縣定古蹟,製糖廠、日式木屋、防空洞、紅磚水塔等昔日古物保存完好;沿襲自日據時代的兩座事務所不但具有歷史意義,外觀面貌也是一絕,為日本人模仿荷蘭在東南亞殖民地的建築,除了架高的地基外,迴廊與連續拱門仿自歐洲建築風格。以舊冰廠改建而成的「糖之戀」咖啡屋,從裡到外散發著古樸典雅的氣息,並提供各式精緻餐點和飲料,是歇腳、吃飯、喝下午茶的好地方。此外,糖廠的冰品部販售各式台糖優質冰品,其中以紅豆酵母冰最受民眾歡迎。



#3   這顆古榕樹靜靜的躺在橋頭糖廠裡,稍一不注意你就會與它錯身而過,有機會來玩的時候記得好好跟他拍張照片,因為它真的很美麗...


#4   橋頭糖廠的製糖工廠其實已經廢棄,我只是隨拍了幾張。
        秋老虎來了,與夏天不同的是,沒看見陽光的強力照射,但我卻汗流不止......

 


#5


#6

 


#7  這就是橋頭糖廠現代化的設備喔!!


#8


#9


#10


#11


#12   以上都是模型啦!! 不是真品......


#13


#14   好懷念這種撥轉式的電話,以前家裡也有一隻,不過忘記把它留下來...XD


#15


#16   糖廠修理火車的地方,不過現在已經沒在使用了。


#17


#18


#19


#20


#21


#22


#23


到橋頭糖廠的方式很簡單,高雄捷運的第一站就在橋頭糖廠,所以可以搭火車到橋頭或是轉高捷都可以到喔!!  忘記提醒大家,來到這裡一定要吃的是紅豆酵母冰,粉好吃耶!!


後記:以上由SONY A700 + Sigma 24mm / F1.8 協力完成,Sigma 24mm/F1.8 是隻好鏡頭,缺點大概是F1.8時邊緣畫質差了點,不過縮一下光圈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