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這幾張照片的靈感是來自莫內的花園這幅畫,雖然沒有秀氣的日本橋,但是我還是試著用反射鏡的特色,把我想像中的花園表現出來,第一次嘗試大家參考看看吧!!



 


來張抽象一點的吧!!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最近很忙,忙到都沒有時間靜下心來,跟大家分享幾張前一陣子拍的照片...


#01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今年的第一張夕照


由點點圓圈串起來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十週年了......從我第一次懵懵懂懂遠征義大利到現在已經整整十年了,在這十年裡我維持著每年至少出國兩次的生活習慣,雖然旅遊花費兇了點,但我卻覺得非常值得,也許每個人的興趣都不同,這樣解釋應該就不奇怪了...呵呵! 明年的桌曆就把這十年來出國拍的照片整理出12張,其實還有許多國家的照片已經在上次的硬碟機瘟中活生生的被毀掉了,不過要從十幾萬張的照片中選出幾張像樣的照片還真是難事啊! 明年的桌曆是採環保設計,怎麼說呢? 明年的桌曆預計一物兩用,一面是桌曆,另一面則是明信片,這樣用完了當年度桌曆以後,還可以拿來當明信片寄給親朋好友,比較不會浪費資源...哈哈!! 下面就依循往例,與大家分享一下小弟自製的2010年十週年紀念版桌曆囉!!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朝霧的明潭


陽光遺忘了許我的承諾


遠處的燈光


如點點繁星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最近瘋狂迷上LOMO,那天去誠品見著了一堆LOMO相機,又忍不住花了很多時間沉迷在LOMO的世界裡,不過一直舉棋不定要買哪一台,一來是最近忙到已經把我的700冰在防潮箱一兩個月都沒有出來曬曬太陽,二來想要買好幾台LOMO機,在時間與經濟考量下,也就一直拖到現在...


#01



 


拜網路所賜,我最近去了很多網誌介紹的熱門景點,其實台灣真是一個寶島,只要在對的時間和對的人去對的地方,那就一切都對味了!! 拍照這種東西我講究隨性,所以來三育中學這天,只花了一二十分鐘逛了一下,因為我理想中的三育應該是在充滿霧氣的早晨來拍是最美的,當時間不對以後,那就一切隨緣了,有什麼就拍什麼...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春安路 / 已經很多人拜訪過的彩繪眷村,原來就在我每年回家的路上,怎麼說呢? 以前唸書時,每年寒暑假結束總會騎著我的豪邁125從台中經由省道風塵僕僕的回到台南,這次在尋找春安路彩繪眷村的同時才發現,原來它就在我每年回家的路上。其實彩繪眷村很好找,就在嶺東科技大學大門口左前方的小巷子進去就會看到路標指示,若真不知在哪裡? 只要在嶺東大門口隨口問個人給個方向就可馬上找到。


#01



 


#02   台灣有很多眷村,不過這個彩繪眷村也應該是全省第一,聽說起緣是住在這裡的一位阿北對畫畫有興趣,從此畫上癮;去年聽說彩繪眷村即將拆除,幸好我還來得及拜訪一償宿願,還沒來過的朋友可從烏日交流道下往成功嶺六號們那條路約10-15分鐘即可到達喔!!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今年快結束了,BLOG也快破300,000大關了,也好久沒辦活動,來送個自製小書卡吧!! 有興趣的就繼續往下看,沒興趣的也可以順便往下看一下吧!! 既來之則安之...


目前做的第一版是日本北海道篇,東挑挑西撿檢終於挑了還像樣的幾張做成書卡,看反應狀況如何再決定是否會有下一版的出現。


來玩踩踩樂吧!! 遊戲規則就是每天我都會在BLOG的 murmur 出一個數字,當天第一個抓到該拜訪人次數字的人請把畫面 CUT 下來寄到我的伊媚兒 raoultatw@gmail.com 就可以得到四張書卡 / 自選一套(活動期間每人最高以兩套為限),先玩一個禮拜看看,沒人想玩那活動就隨時停止囉!!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話說,最近開始在假日早上去爬山,所謂爬山不是真的去登高山,只是在附近的幾百公尺小山散散步而已,現在注重養生的人越來越多,因此一大早六點多就會見到一堆阿公阿媽已經爬完山準備回家,算了算時間她們應該是凌晨三點多出發、四點多開始爬、六點下山回家補眠。根據我一個很有學識的朋友說,爬山應該在太陽出來以後比較適當,因為植物需要陽光來行光合作用,也因此才有更多新鮮的氧氣可以讓早起的爬山人吸進身體裡,所以清晨聞雞起舞的阿公阿媽呼吸到的都是二氧化碳,對於這理論聽來甚有道理,當下我也沒去追問,反正我也學不來祖逖起床的時間,所以這理論倒還蠻適合我的。



  隨著爬山運動的人越來越多,通常一大清早就可以看到滿山滿谷的人在所謂的綠色隧道裡運動,是說這麼多人一起運動,新鮮的空氣都被吸光了,所以運動時要激烈一點讓自己能多搶一些天然純氧來吸,這也就是運動要流汗的道理,根據我這幾個禮拜的驗證,多深度吸進氧氣的確是對身體有益,只不過我這歪理好像只適用在我身上。我爬山的路線有分很多階級,有扶搖直上的、也有細水長流的,不過我個人較喜歡扶搖直上,因為可以在最短的時間達到最大的呼吸量,這與游泳有異曲同工之妙,通常每次游完長泳後,身體總會虛脫,爬山卻沒這問題。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當我要從吳哥窟離開時,心裡從沒這麼不捨過,我知道在這裡我找到了心裡最純真的那份感動,雖然只是簡單的再見,卻是讓人溫暖滿心懷。旅行的意義,除了眼中所見的美麗景物外,更重要的不就是這份最純真的祝福!

邀請你跟我一起參加「旅行的意義」徵照活動,說出你的旅行的意義,就有機會送你出國旅行去!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