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義大利的最後一站時尚之都 / 米蘭,這個城市給我的感覺和法蘭克福很像,為什麼很像? 也說不上來,時尚的男男女女在路上隨處可見,來到米蘭只要小朋友夠多,這裡一整排的名牌店,絕對可以讓你逛一整天的街喔!!



來到米蘭,必到景點之ㄧ就是米蘭Duomo / 世界第三大教堂,另外兩個排名,梵諦岡聖彼得大教堂第一,西班牙的塞維爾(Seville)大教堂第二。米蘭大教堂可用「氣勢迫人」形容之,那巨大的正面牆,以三角形輪廓,在無數尖塔導引下,以無比力量伸向湛藍的天空,將哥特式建築的特色發揮得淋漓盡致,形成米蘭最具代表性的景觀。大教堂是由當時統治米蘭的Gian Galeazzo Visconti下令興建,其後經過意大利、法國、日耳曼各地建築大師的參與,才逐漸形成如此龐大的建築。整座教堂,建成於一八七七年,是長達五個世紀的工程。我們來的時候剛好在整修,所以無緣一見其全部面貌。



雄偉壯觀的歌德式建築,是米蘭最具代表性的景觀。教堂共擁有135座尖塔,一座座尖塔以無比的氣勢伸向義大利湛藍的天空,教堂內外聖者、使徒的雕像共 3159座,旅客可到屋頂上去仔細欣賞高達108公尺的主尖塔,以及環繞教堂四周的大小尖塔細膩的雕工。.



在義大利登上的最後一個教堂,說真的有懼高症的人,看到這幅景象還真是會皮皮ㄘㄨㄚˋ,不過登高望遠的景色依舊還是令人難忘的喔!!



登入教堂頂端,就可以直接在屋頂上行走,我還看到一男一女帶了紅酒在屋頂小酌,真是愜意啊!!



中間就是108公尺高的主尖塔...站在上面那位就是聖母大人嚕!!



往側邊看下去不知道為什麼旁邊的廣場放了一個巨大的人骨像,所以晚上還是盡量不要到這個廣場來......呵呵呵...







下面那條街就是有名的精品街......



米蘭大教堂前面的廣場,如果大家有注意看我在義大利拍的廣場照片,可以發現他們的廣場都有非常有特色的幾何圖形,不像台灣的廣場就是空空的一片......



大教堂對面的旅館,頂樓還有可以咖啡雅座,順便可欣賞對面的大教堂...呵呵...



來歐洲的教堂,我最喜歡在教堂裡面做的一件事,就是坐在椅子上休息,但是往往坐個五分鐘,我就會進入夢鄉了,哈哈!! 看來教堂是個睡午覺的好地方......



在教堂裡點一根蠟燭和我們在台灣點個油香是一樣的意思,許個願希望能實現嚕!!



米蘭除了大教堂以外,另一個有名的景點就是艾曼紐二世迴廊,於1865年由曼哥尼(Giuseppe Mengoni) 所設計,是以金屬和玻璃為主要建築結構,是為了慶祝米蘭擺脫外國勢力及新義大利王國的統一而興建。具有巴洛克及文藝復興風格的艾曼紐二世迴廊,現在是座華麗的商場,義大利人將它尊稱為『米蘭的客廳』( il salotto di Milamo) ,其氣派與華麗,像是整個米蘭的縮圖。商場內部是十字型的設計,走廊正中央有一個八角型的圓頂,分別是以馬賽克鑲嵌成歐洲、美洲、非洲、亞洲等四大洲之代表的畫,非常華麗卻又不失古典韻味。








在艾曼紐二世迴廊圓頂的下方有一隻金牛,據說踩在牠的蛋蛋轉圈,可以帶來好運喔!! 呵呵呵......



最後一天的米蘭,也結束了我第二次的義大利之行,我知道我還會再來義大利"慢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