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了,舊家的花園也百花盛開,最引起我注目的應該就是這些小黃花了,滿滿的一片佈滿整個花園,真的好美!! 上網查了花名,應該是叫做金毛菊,生長力特強喔!! 跟大家分享幾張照片...

#1


#2


#3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短短的五天吳哥窟,寫了好幾個月終於寫完了,最後還是要來強力推薦一下,吳哥窟絕對是你一生一定要去一次的地方,雖然她的旅遊環環境不見得是最好的,但是從那裡我們可以得到許多原始的感動,我想這才是旅行所追求的真義。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1
女王廟是吳哥窟遺跡中,,唯一一座保留最完整的建築物,整座女王廟都是紅色(因為紅沙岩的原因),雕刻特別精細,刻得深入磚塊,具有立體感,然而當中的一具女皇像,更被喻為「東方的蒙娜麗莎」。


#2
回首來時路,我停留在吳哥的日子也即將結束......


#3 HDR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來跟大家介紹一下前一陣子為了旅遊而購買的新利器 / GPS軌跡紀錄器,其實它的功能很多,想了一些能在生活上運用的功能......

1。配合導航軟體及EEEPC或NB就可以達成一般車用導航的功能。
2。紀錄外出遊玩的軌跡,可以跟大家分享,也方便大家匯入軌跡直接導航。
3。配合照片及google maps,可以讓大家在出發遊玩前,除了可以了解相關地理位置以外,更可以先欣賞別人美麗的照片,這對背包客很有用喔!!
4。記錄每天的行程,計算油耗與業務拜訪紀錄。
5。徵信功能......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今天是總統選舉日,路上行人很少,趁著天氣變壞前,跑去拍了幾張木棉花,順便測試一下為了希臘行而買的GPS軌跡紀錄器,試用結果感覺很棒,跟大家分享一下...


原本這張的構圖是要拍一對老夫妻牽手散步的場景,但是等了許久,大概大家都跑去投票了,只剩下這位老兄在視線內,所以將就一下將他入鏡,不過今天看到好多人來拍照,五台單眼裡面竟然就有四台$ONY,看來這波低價風暴增加了不少使用者...



其實拿500反,真的不好構圖,遠遠的望、遠遠的拍...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1

△看到了盤根錯節的樹幹,你想到了什麼? 蘿拉? 沒錯,這裡就是電影古墓奇兵的拍攝地,帶我們的小方聽說也有參加這部電影的演出,只是看他賊頭賊腦的樣子,大概是唬爛我們的...XD


#2

△在塔普倫寺裡盡是滿天的樹根淹沒了我的視線,唯有遠遠的,我才能看到她的全貌...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最近幾天心情都很難過......
一直在努力尋找我的回憶,那一去不回的曾經擁有......
也許老天爺是故意在考驗我,在這個兵荒馬亂又青黃不接的時代裡...
...
...
...
...
...
十幾年了,一段不算短的時間...
總要用文字來記錄當下的心情,在得與失之間...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

△小吳哥的日出是來吳哥窟一定要早起來看的,原因無它...因為這是大部分每天忙忙碌碌上班的人,一年365天裡面看到的唯一一次日出,在這個千年古氛的氣息裡,靜靜的看著色溫的變化,倒也不失為一個觀照我心的好時機......


#2

△標準的小吳哥芭樂照,每個來到小吳哥的人一定人手一張帶著回家...XD,這也算是小吳哥的SOP。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有常在寫網誌或是發表照片的同學,一定都會覺得BLOG提供的放照片空間不夠,今天就趁熱來提供大家一個免費的5GB圖床,保證好用喔!! 從今以後不用再花錢購買BLOG的空間,也不用害怕放在BLOG的圖片被偷偷下載喔!

步驟1:登入http://www.msn.com.tw/ ,選擇右方spaces



步驟2:點選SkyDrive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1

△羅絡士遺址群,位於暹粒市區的東方約十五公里處,是現在吳哥遺址的前身所在地 ,也就是吳哥王朝最初的首都所在地,被人們看作是高棉藝術的開端,其後的國王才又將王城遷到現在小吳哥(吳哥窟)的地方。羅洛士遺址主要有三座神殿,分別是羅蕾寺、比列科寺和巴孔寺,由這三座殘留的遺跡,可以初步了解吳哥遺址建築的演變過程。


#2

△上面這張照片是巴孔寺,我覺得它是羅洛士遺址群裡面最有特色的喔!!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