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來柬埔寨,帶了一堆的胃腸藥(中西藥都有),結果都沒用上場,因為我實在沒勇氣嘗試超有特色的路邊攤,不過還是跟大家介紹幾樣來柬埔寨一定要吃的特產。



有沒有聽過鴨仔蛋? 其實他就是還沒成熟尚在孵化中的鴨蛋,因為打開蛋殼後就會看到整隻小鴨的雛形,所以強烈建議千萬不要在吃飽飯後再吃鴨仔蛋,因為你可能會把剛剛吃的都吐了出來,上面這張照片是地陪示範正確的吃法。首先剝掉一部份的彈殼,然後用嘴巴把"汁"先吸出來,再來用小湯匙慢慢把蛋裏的"雛鴨"挖出來吃,看他吃的津津有味,我卻是已經快吐了,記得您若有來到柬埔寨有興趣的話,可以吃吃看,至於我有拍到的完整雛鴨,怕會有小朋友看到血腥畫面,所以就沒貼上來了......



這張標題下錯了,應該是吳哥啤酒,基本上自從胃不好以後,我就改掉喝啤酒的習慣,但是出外旅遊還是忍不住叫了一瓶Local 的吳哥啤酒來喝,喝完後只有一句話,就是讚啦!! 感覺有點像生啤酒,完全沒有苦味,在炎熱的柬埔寨吃飯配上一杯涼涼的冰啤酒,感覺真是不錯!! 上面照片裡的是瓶裝,餐廳裡比較貴一瓶3美金,建議可以到外面柑仔店買罐裝的,一瓶才2000柬幣約合0.5美金,就算你不會喝酒,喝個一小杯嚐個味道也是不錯的喔!!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來到暹粒機場前的降落過程,你將會看見一大片的農田遭淹沒,彷彿是剛遭遇水災,一直等我來到洞里薩湖才知道原來那是在雨季時降雨造成洞里薩湖擴大的痕跡,東南亞最大的淡水湖果真名不虛傳,從飛機上依舊看不到它的盡頭,讓我ㄧ度以為海水怎麼會倒灌的這麼嚴重?   可見洞里薩湖之大吧!! 



洞里薩湖這個名字的由來,有一種說法是說Tonle Sap是來自希臘文「海」的意思,元朝的周達觀到這兒時,管洞里薩湖叫「淡洋」每當春天降臨大地,中國境內青康藏高原雪融之水,流入湄公河,到了金邊之後,水量之大,讓原本是東南流向的洞里薩河,改變水流的方向,轉為流向西北方,向上注入洞里薩湖;再加上五月至十月的印度季風,帶來豐沛的雨量,讓洞里薩湖逐漸漲大成面積為一萬多平方公里的大湖。到了十一月至隔年的四月,洞里薩湖之水,便往下順著洞里薩河,這時水流的方向轉為往東南方向流,在金邊和湄公河交會之後,續往東南方,經由越南流入大海。也就是說,在旱季的時候,洞里薩湖反而會縮小為三千多平方公里的面積。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吳哥窟回來了兩個禮拜,至今還是念念不忘,雖然去過很多先進國家,但是很少有一個地方可以讓我在短短的五天內,累積了那麼多的感情,我一直在思考著為什麼? 我想我已經找出答案了......

我把標題改成《再一次去吳哥窟的五大理由》......

理由一: 去吳哥窟體驗幸福,為什麼這麼說呢? 唯有你去過吳哥窟,才能了解到生活在台灣的我們是多麼的幸福,所以我才說去吳哥窟的第一個理由是去喚回幸福。

理由二: 去吳哥窟找回人性的堅毅,雖然柬埔寨的人們生活過的並不好,有些人甚至過著完全沒有水電、依照季節遷移的日子,但是他們總是能在困頓之中快樂的過生活,這與現在的台灣時常有人抵抗不了經濟的壓力而自殺,實在是天大的諷刺。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吳哥窟,世界七大奇景之ㄧ。我從去年就念念不忘的要去吳哥窟,但無奈擠不上十月黃金週的假期,讓我延到了今年才去,出發前準備了好多胃腸藥,事實證明用不太到。這次原本計劃要當個背包客,但是算了算盤纏,好像跟團的費用還遠低於來回機票錢,所以最後還是跟了團出發。到吳哥窟有很多種方式,可以從金邊、胡志明市進入再轉,但是我選擇直飛暹粒,這樣讓我節省了不少時間。從桃園飛暹粒只要3.5小時,眼睛一眨,轉眼間就到了......



暹粒機場是一個非常迷你的國際機場,機場的管制也很"開放",為什麼說開放呢? 因為下飛機沒有空橋,請自己走到入境大廳,飛機管制人員甚至還會幫大家拍照喔!! 真是親切耶!!   出海關也很快,根本沒查驗護照就直接出去了,這就是跟團的特權啦!!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剛剛用吳哥窟的照片惡搞了一張11月份的月曆桌布,看起來還可以,等有空再來做明年整年度的月曆,看能不能出成那種站在桌上的那種桌曆,然後再來辦個踩六萬、送月曆的活動,不知道有沒有人要參加啊?  (謎之音:照片拍的太醜了,沒人想要的桌曆...哈哈哈... )



有興趣的請自行下載吧!!

800 x 600    請按這下載
1024 x 768  請按這下載
1280 x 960  請按這下載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我回來了......這是一趟很快樂又很輕鬆的旅程,不過不是去看陳啟禮,是去看國王的微笑啦!! 從去年就一直唸著要去吳哥窟,結果念到小吳哥窟的登頂步道被封了,我才成行,唉!! 我還真是會選時間......  今天上網突然發現一件事,好像每次我出國時,BLOG的人氣都會特別高,這次也不知道何時跨過50,000人次,來不及辦個踏五萬人次,送五萬現金的活動,真是可惜!! 沒關係!! 下次再辦,大家有空就多來逛逛、留個言,我就很高興囉!! 這篇只是卡虎爛的,遊記還沒正式開始,不過先分享幾張照片,請大家批評指教一番!!

1. 來大吳哥窟必拍的招牌照片......




2. 柬埔寨最寫實的生活照,住在洞里薩湖的人們,收入低的可憐,每天有一餐沒一餐的過著,時間到了還要隨著湖水的消長遷移住家,到這裡才真正能體會我們住在台灣的福氣啊!!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昨天早上10點多才得知空軍機場有開放參觀,急急忙忙款完雞絲就跑去看了,結果戰機分列式只看了最後一眼,就只剩那些在地上不會飛的...,趁這個機會把A700拿出來操一下,新機總是要多拍才不會虧待它的高貴身價...... 雖然台南機場來了很多次,不過每次都是轉接駁巴士來搭乘國內航線,這次終於可以有機會進來逛逛,機場內真是超大啊!! 下次要來記得要把車開進來喔!! 不要像我一樣車停很遠,又在酷熱的天氣下健行好遠...... 以前從來沒拍過戰機,所以實在也不知道如何下手,站在戰機前左看看右看看就是不知道該從何拍起,所以這次產量只有三四十張而已,挑出來稍微可以看的只有十幾張,看來照片看的不夠多,連構圖都不會了,不過A700的對焦倒是讓我粉滿意喔!!  來看照片吧!!

 

1.這台是剛降落的經國號,沒看到空中分列式的我,只看到降落後的戰機,真是大殘念...


2.飛行員下飛機...(天氣好熱啊... ),飛行員好像沒電影中演的那麼帥氣......


3.飛行員準備進場,這次帶的鏡頭最長只有300mm,看來還必須進一管500mm的才夠遠...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最近連續敗了三顆鏡頭,有長焦、有大光圈廣角、有微距,想當然爾很多小朋友都已離我而去了......,其實攝影玩一陣子後漸漸會知道自己喜好拍攝的主題與焦段,也就會開始調整自己的鏡頭群。對於常出國的朋友,一定都會有一個困擾,"我應該帶哪幾顆鏡頭呢?" 常常總是揹了一堆超重的鏡頭出去,結果不僅累死自己,也沒玩到,所以才寫了這篇文章跟大家分享一下,不過這都是我個人的看法啦! 大家參考看看即可!! 

首先如果你只想帶一隻鏡頭出去,那不用考慮,旅遊鏡買下去就是了,其中我最推薦的就是nikon 18-200mm VRII (如果你是用NIKON單眼的話),既有防手震畫質也不錯,想要看這隻鏡頭拍出來的照片,可以到超人豬的BLOG去喔!! 她拍的真的很不錯,也把這隻鏡頭運用的很好!! 如果你沒有COCO買原廠的,那只有副廠sigma 18-200mm OS 和tamron 18-250mm可以選擇,畫質普普,就是方便而已!! 出外旅遊就是要輕鬆,是去玩的不是去拍照操死自己的......

如果你打算帶兩隻以上的鏡頭出國,首先考慮你要去的地方有沒有雄偉又壯觀的建築物,EX:去歐洲,或是很有民族特色的文化,時常需要一些特寫,針對不同的地區文化背景來攜帶鏡頭,才不會辛苦的去了一趟,結果想拍的建築物拍不起來,那可能就會有遺憾嚕!!  下面介紹一個軟體,可以幫大家了解自己的拍照習慣,有些人特別喜歡廣角,有些人特別喜歡拍特寫,藉由這個軟體可以讓我們知道每隻鏡頭的使用頻率高低,好讓我們在下次出國時能夠正確的選擇需要的鏡頭,自己拍的高興,也不會因為太重的攝影裝備把自己給累死了......接下來進入重點,今天介紹的軟體名稱是ExposurePlot (按此下載)

1.把軟體安裝完後如以下畫面,首先選擇要分析的資料夾,就是你放照片的地方,範例裡是我這次去義大利拍的全部照片,大約4,000張左右,接下來直接按start analyzing,軟體就會跑出下面這個預覽圖的結果。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自從義大利遊記寫完後,好久都沒有更新我的BLOG,大概是最近變的比較忙,身邊也沒有相機可以拍照,所以就給他放任下去,這樣好像對不起那些默默的支持者,學習一下友台超人豬,來更新一下我的10月生活好了......



PART I : 舊的不去新的不來

最近把我的愛機konica minolta D5d賣給有需要的人,這篇文章的照片就是它最後拍出來的"一ˊ"照,其實當初會選擇入minolta 家,純粹只是喜歡它拍出來的顏色,很自然、平時,我喜歡照片可以反映出它最真實的一面,就這樣,這相機跟我出國上山下海,總是能好好的扮演好他的角色,真是好機一台,不過,我竟然忘了幫它留下最後的照片......。舊的不去新的怎麼會來呢? 沒錯!! 我又購入了新機,最近各家相機大廠精銳盡出,中、高階機身紛紛出爐,我知我還沒本錢買全福雞,所以在canon 40d和SONY A700間猶豫,雖說40d有對焦和高ISO的優勢,無奈我的鏡頭有沉重的包袱,所以還是選擇了A700......終於,被通知去領新機,結果試了兩台,磨砂屏上竟然都有明顯的灰塵,讓我從觀景窗一看出去就是一整個不愉快,當下還是決定.......再等嚕!! 等新機拿到,再來跟大家分享新機試用的感想囉!!

準備敗入:
1.大光圈廣角變焦鏡: Tamron 17-50mm/F2.8 or Sigma 18-50mm/F2.8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來到義大利的最後一站時尚之都 / 米蘭,這個城市給我的感覺和法蘭克福很像,為什麼很像? 也說不上來,時尚的男男女女在路上隨處可見,來到米蘭只要小朋友夠多,這裡一整排的名牌店,絕對可以讓你逛一整天的街喔!!



來到米蘭,必到景點之ㄧ就是米蘭Duomo / 世界第三大教堂,另外兩個排名,梵諦岡聖彼得大教堂第一,西班牙的塞維爾(Seville)大教堂第二。米蘭大教堂可用「氣勢迫人」形容之,那巨大的正面牆,以三角形輪廓,在無數尖塔導引下,以無比力量伸向湛藍的天空,將哥特式建築的特色發揮得淋漓盡致,形成米蘭最具代表性的景觀。大教堂是由當時統治米蘭的Gian Galeazzo Visconti下令興建,其後經過意大利、法國、日耳曼各地建築大師的參與,才逐漸形成如此龐大的建築。整座教堂,建成於一八七七年,是長達五個世紀的工程。我們來的時候剛好在整修,所以無緣一見其全部面貌。



雄偉壯觀的歌德式建築,是米蘭最具代表性的景觀。教堂共擁有135座尖塔,一座座尖塔以無比的氣勢伸向義大利湛藍的天空,教堂內外聖者、使徒的雕像共 3159座,旅客可到屋頂上去仔細欣賞高達108公尺的主尖塔,以及環繞教堂四周的大小尖塔細膩的雕工。.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